中国气象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九寨沟3.5万滞留游客将疏散完毕

2017年08月09日 10:18:16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应对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的7.0级地震,中国气象局已于8日启动地震灾害气象服务Ⅲ级应急响应命令,密切关注地震灾区及可能受影响的周边地区天气动态。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9日夜间至10日,九寨沟震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有分散性小阵雨;11日将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30摄氏度。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表示,四川省气象局要尽一切办法主动了解灾情和地方党委、政府抗震救灾需求,加强会商分析,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气象保障服务。

  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据初步统计,九寨沟县漳扎镇共滞留游客3.5万余人。目前,当地正积极疏散滞留游客,旅行团游客和自驾游游客正陆续从甘肃省文县方向和绵阳市平武县方向转移疏散,其余游客通过统一安排的车辆从绵阳市平武县方向转移疏散。预计将于9日18点前疏散转移完毕。

  记者了解到,九寨沟7.0级地震导致省道301线九黄机场至漳扎镇6处塌方,交通中断。截至目前,四川省交通运输部门正全力组织道路抢通工作,现场共有9台装载机、2台挖掘机从两头向中间推进,施工作业人员70余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