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抗震救灾航班返回成都 带回127名滞留旅客

2017年08月09日 09:21:46 | 来源:成都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凌晨5时26分,九寨沟震后民航第一个抗震救灾加班航班从成都起飞,这是四川航空3U8111航班运送救灾人员及物资从成都起飞,于今晨6时03分抵达九黄机场。据介绍,川航的返程航班3U8112已于7时39分安全抵达成都,携127名滞留旅客安全回蓉。

  而在这个航班起飞前,川航昨晚启动应急响应,3个航班震后飞抵接回387名滞留旅客。据川航方面介绍,地震发生后,川航随即启动应急响应,成立抗震救灾应急保障领导小组,于昨晚22时召开九寨地震应急保障第一次会议,迅速制订应急保障方案,明确应急保障任务,飞行、乘务、机务、签派等岗位人员,待命准备、服从统一调配。

  今日凌晨零点前后,川航先后有3个航班,从杭州、西安、无锡飞抵九寨,其中西安、无锡航班上分别仅有2名和1名旅客,川航相当于空机飞进九寨,后续航班运送387名旅客前往成都、西安、无锡。

  今日,川航正常执行成都、重庆、西安、杭州、贵阳、无锡等6地18个九寨进出港航班。目前飞往九寨航班已有部分旅客退票或改签,川航表示,即使“空机”飞行,川航仍将坚持执行各地飞往九寨的航班,尽早尽量疏散滞留旅客。

  记者从东航四川分公司了解到,截至地震发生之时,东航无航班滞留九寨黄龙机场,但是东航已启动应急保障机制,做好了运力和人员的准备工作,随时投入抢险救援保障任务。同时,东航发布公告称,凡是8月8日前已购买的航班日期在8月9日至9月30日(含)的东上航、中联航实际承运的九寨沟进出港航班(含联程航班、兑换免票),可全额退票或免费改签一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