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江苏家国情怀之旅!60名香港大学生走进江苏

2017年08月08日 13:10:5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秦玉婷 摄影/田雯)

  你眼中的江苏长啥样?是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多样化的风土人情?还是高速发展的现代化成就?


启动仪式现场

  8月8日,2017未来之星“从香港出发——江苏家国情怀之旅”活动在南京大学举行启动仪式,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的近60名香港大学生走进江苏,感受江苏

  这场独属于江苏和香港的家国情怀之旅正式开启

  用眼识+用耳闻+用心记

  说到江苏与香港的渊源,一两句可说不完。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交流交往密切。现在,苏港合作已从金融贸易、科技研发拓展到社会管理、社区保障等更多领域。 

  本次活动中,交流团将在8天时间内参访南京、镇江、常州三地,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静海寺、镇江醋文化博物馆,考察美丽乡村西冯村及常州石墨烯科技产业园等地,感受江苏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化发展成就


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杨力群与香港大学生合影

  在启动仪式上,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杨力群致辞,他说,苏港合作已经建立了高层互访、经贸往来、民间交流等常态化机制,呈现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良好态势。希望香港大学生能利用好这次与江苏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用眼识、用耳闻、用心记,感知产业科技发展、感悟中华传统文化、感受江苏风土人情。

  历史风韵+传统文化+家国情怀

  对于这次的活动,这些大学生的小期待又是什么呢?

学生代表陈焕宜

  来自香港大学的陈焕宜告诉记者,昨天交流团在江苏的第一站便登上了南京明城墙,眺望玄武湖全景,领略到钟灵毓秀的古都南京之美。她说:“自己十分珍惜这次交流团的机会,这次交流可以零距离感受内地生活的一点一滴,亲身体会对国情的认知。”香港大学生纷纷赞叹,没想到在繁华的城市之中,还能观赏到保存如此完好的历史遗存,感觉非常棒。


在明城墙上的合影

  感悟风土人情,感受文化传承,也是体味浓浓家国情怀。近现代史上有很多重大事件在南京发生,这些目光所及的点滴遗迹,都在诉说当年的历史故事。

  交流团荣誉团长、香港文汇报执行总编辑吴明说,“希望香港大学生们珍惜此次宝贵的交流机会,多看、多问、多反思,借此深入客观地了解国情,培养家国情怀,为将来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香港做好准备。”


南京大学历史系著名教授胡阿祥

  启动仪式后,香港大学生们聆听了南京大学著名教授胡阿祥的历史讲座,并与南京大学学生沟通交流,加深了对祖国、对江苏的了解。

  接下来的时间,就让我们一同期待这场江苏家国情怀之旅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