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救助站为110多人录制短片 两月内已有4人受益

2017年08月08日 10:37:24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谢谢你们,儿媳妇离家这3个月你们精心照顾,她现在状态比以前好多了。”昨天,家住浦南的张克成接到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回访电话,由衷地道谢,并赞赏了站里为流浪走失人员录制公益短片的行为。

  记者了解到,这已是两个月以来,市救助站内第4位通过录制的公益短片找到家人的案例。

  女子深夜路边哭泣

  被发现后送入救助站

  8月3日下午,室外骄阳似火,市救助站流浪者照料中心里却一片清凉,毛丫头被工作人员打扮得干净利落,听说要回家了显得非常开心。

  据该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5月6日凌晨2点,有市民在岗埠农场323省道边听到哭声,接警后,浦南镇包庄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女子,由于她无法表述身份和家庭住址,民警将其送到市救助站进一步确认和寻找。

  “她被送到这里以后,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我们就给她体检,体检结果显示她身体状况良好,但是精神不太好,存在一定障碍。”该站工作人员说。

  于是,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将毛丫头送到市康复医院确认病情并进行治疗,反复询问她的个人信息和家庭情况,无奈她语言表达不清,连口音都无从确认。

  在随后的3个月里,工作人员针对她的病情给她按时服药。

  电视画面中认出亲人 流浪3个月终回家

  “找到你家小孩的妈妈了,在市救助站呢!”8月2日夜晚,家住浦南镇尹巷村的张克成老夫妻听到堂侄带来的消息,一颗悬了3个月的心终于落了地,赶紧询问堂侄消息的来源。

  因为有精神障碍,毛丫头已走失4次了,东海、黄川、朐阳门附近都曾是她的走失地点,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次居然走失了这么久。

  堂侄告诉张克成,他在电视里播放的一个市救助站公益广告里看到了毛丫头的身影,于是赶紧记下电话并通知他。老两口听后欣喜不已,8月3日一早打通了市救助站的热线电话,说明情况后,和工作人员约定了接人的时间。

  张克成夫妇年近七旬,疾病缠身,唯一的儿子已于去年离世,撇下精神有障碍的儿媳妇和一双儿女。现在谁去接儿媳妇呢?

  “我在浦东环卫所上班,开车过来方便一点,正好把侄媳妇捎回去。”张克成的弟弟张克芹接下了任务,来到市救助站,看到毛丫头被养得白白胖胖,他表示非常感谢。

  车子即将驶离,坐在车里的毛丫头开心地向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挥手道别。

  为流浪人员录公益短片 多渠道助其回家

  当天下午3点30分,办理好离站手续后,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叮嘱张克芹,毛丫头在市康复医院治疗期间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精神状态已好转,回去后需要家人带她看病继续吃药,鉴于她经常走失,建议家人为她制作不易摘下的项链或手环,并附上电话和家庭地址等信息。

  “两个月前,我们为滞留在站的流浪走失人员拍摄公益短片,在电视上循环播放,希望能帮助他们找到家人。”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决定无疑是正确的,目前已经有4人借此找到家人。

  据了解,市救助站创新寻亲举措,通过录制公益短片、全国救助寻亲网、微信等,全方位、多角度地发布寻亲信息,帮助站内110多位流浪走失人员寻找家人。高温天气,各级救助部门还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上街巡逻,搜救遇困群体,发挥救助管理机构“兜底线、救急难”的作用,守护港城人民和外来走失人员的安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