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同心协力砥砺奋进 开辟发展新境界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在江苏持续引发热议

2017年08月05日 18:50:2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引发强烈反响。江苏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展开。

  把握时代坐标、指明发展方向。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定了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

  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樊和平说:“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对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作了全面深刻的历史总结;同时总书记的讲话也准确地深刻地把握了当下历史发展的需求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回应了许多重大的现实问题和理论问题,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正喜说:“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用八个“更”概括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继续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多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审评中心办公室主任吕蓓蓓说:“作为食药监行业的一员,要结合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不断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本领,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发展计划处处长邹芳刚说:“作为一名从事农业农村工作的党员,更应该学好、用好总书记的讲话,积极投身于“两聚一高”的新实践,千方百计让农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有更高的获得感。”

  江苏省环保厅水环境管理处处长戢启宏说:“把污染防治作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作为环保部门工作者来说,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大科研力度,来解决现在面临的水污染防治方面一系列难题。”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关乎命运,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步入关键时期,要切实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按照新要求不断开辟江苏发展的新境界。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说:“将始终把落实好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交通控股落地生根作为工作重点,在聚焦和服务“两聚一高”中做国企先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交通强省、交通富民贡献我们的力量。”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义东说:“江苏省产业研究院是江苏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在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指引下,未来的五年 一定会取得更加好的成绩,来回应江苏人民的期待和江苏产业创新发展的需要。”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俊彦 夏敬栋 卢亚 朱晓莹 张迎辉 陈超 郭艺 张正 章斌炜 亓晨 赵凌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