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省工商局开展企业抽查工作 检查对象、执法人员随机抽

2017年08月01日 14:00: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8月1日)上午,江苏省工商局部署开展2017年企业双随机抽查工作,以公开、公正、透明的方式,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标志全省工商系统“双随机”抽查监管模式进一步深化。

  江苏省工商局从各市年度抽查需求入手,综合省局各业务条线年度抽查计划,拟针对直销企业、农资经营主体、商品交易市场、流通领域商品经销商、广告发布单位、商标代理机构、年报公示企业等7大类市场主体开展抽查。被抽中的企业最多将接受11个检查事项的检查,最少将接受3个检查事项的检查。由省工商局按行业按比例从相应数据库随机摇号抽取,其中直销企业抽取比例最高,为全省直销企业的50%;抽取比例最低为3%。按照不低于总量3%的比例要求,全省共计抽取检查对象62422户市场主体。(其中直销企业17户、商标代理机构106户、广告发布单位16户、流通领域商品经销商4173户、商品交易市场95户、农资经营主体671户;年报公示企业按地区分,南京6776户、无锡4928户、徐州5208户、常州3696户、苏州5712户、南通5936户、连云港2744户、淮安2744户、盐城5208户、扬州4368户、镇江3024户、泰州3192户、宿迁3528户、苏州工业园区280户。)

  名单抽取完成后,由省局通过信息化系统将检查对象统一下发至属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由属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实际完成执法检查人员的随机选派。实施检查时,依据确定的检查任务及待检查对象,综合考虑工作量、辖区情况、人员配备、业务专长、保障水平等客观因素,因地制宜选择全局内随机、若干市场监管分局随机、单一工商或市场监管分局随机等方式抽取执法检查人员组,与待检查对象进行匹配,实现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