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为何频繁停电?南京电力这么回应

2017年07月28日 11:00:4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李卉云) 都说空调、WIFI和西瓜是夏天少不了的“三宝”,但在持续的高温天气中,有的南京市民却要频繁遭受空调停电的“烤验”。对此,南京供电公司进行了回应。

  南京市民徐先生在鼓楼区联创大厦工作,他最近中午不太想回公司,一连几天,物管从11点开始关闭中央空调,最长的一次到下午四点,空调才运作。几天下来,同事们都大喊吃不消:“物业问了一下,说因为供电公司称负荷过大,要我们限电,灯都能开,就是空调不能开。”

  对此,南京供电公司客户经理马琎劼回应,称27日中午,南京电网调度用电负荷达到1129.28万千瓦,又刷新了历史记录,电网也是“压力山大”,电网供需平衡趋于紧张。

  因此,南京供电公司要求商场、写字楼等公共楼宇的物业,进行自降负荷的调节方式,自降的比例是20%。值得注意的是,怎么降这两成的负荷,是由业主自行选择的:“两成是我们指导的一个目标,但具体选择停哪些设备,是空调、电梯还是照明,都是由物业自主,我们并不会进行强制的控制,跟企业的限电不一样,写字楼主要是主动降负荷的方式。”马经理解释道。

  也就是说,停哪层楼、停哪些设备,是由物管方面说了算,另外电力公司也会提前一天公布负荷调节的时段,办公族们可以及时跟物管做好沟通。

  据了解,空调负荷一直在南京夏季用电负荷中“唱主角”。去年,南京最高空调负荷占总负荷的四成。马琎劼介绍,南京电力公司正在进行空调负荷独立调控的推进,在省出用电负荷的同时,避免停电的困扰。 “空调独立调控系统相当于写字楼、公共楼宇里面的空调进行独立调控,可以远程控制空调的温度,把温度调高,用电负荷就可以下降。作用就是能够让电于居民,让医院、学校可以正常用电。”

  据了解,目前,南京新百、中央、德基、万达等322客户已经实现空调独立调控接入,形成了约10万千瓦左右的空调负荷独立调控能力。马琎劼告表示:“我们还是呼吁在用电高峰期间,广大的商业综合体、写字楼能把空调温度上调,打到27度。我们有的时候会对空调系统进行需求响应的调控,在这期间温度可能小幅上升,大家也要支持和理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