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全国首支地铁公安女子巡防中队在南京成立

2017年07月27日 17:06:0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南京地铁公安女子巡防中队,在新街口地铁站授旗成立,这也是全国地铁警方成立的首支女子巡防队伍,从今以后,南京地铁安保又多了一支劲旅。

  今天早上,这支由10名女警队员组成的巡防中队在地铁新街口站开始了她们的工作,这些警花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步巡结合平衡车巡逻,确保地铁站内的平安稳定。

  南京新街口站派出所女子巡防中队中队长叶文文说:“因为女性的亲和力和细致耐心,到时候会为地铁乘客提供救助、指路问询的等相关服务工作。”

  记者注意到,这些女警身上的设备也“大有来头”,每个人胸前配备了一只“可移动的摄像头”,作为监控系统的补充,可以覆盖许多监控盲角。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指挥室主任宋璐莹说:“女子巡防中队还配备了4G现场图传仪,在发现突发情况和紧急救助的时候,能够将现场的实时画面直接传到指挥中心 。”

  记者注意到,在女警的身上还有一个警用急救包,在这个急救包里有止血绷带、速效救心丸、创口贴等急救用品,可以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救助。

  据介绍,南京新街口站的日均客流量超过20万人次,是南京客流量最大、警情最多的地铁站,有60%的警情都属于服务救助类。女子巡防中队的成立,既增加了安保力量,又能为旅客,特别是女性提供相应服务。

  这支女子巡防中队在试运行期间,救助群众200多人,她们不仅是南京城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也是市民身边的“贴心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薇 王哲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