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泰州:"擂台赛"倒逼重大项目"快马加鞭"

2017年07月27日 19:13:3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用精准服务助力项目建设"快马加鞭",用项目突破谋划城市发展"争先进位",今年以来,泰州市紧抓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为转型出关、跨越赶超提供最大动能。

  泰州台记者董叶:这里是中国医药城六期标准厂房建设现场,这个项目也是省重大项目,大家看到我身后工人们正在冒着高温进行主楼的主体施工,整个项目计划建设标准厂房22幢,目前已经有20幢厂房开工建设,最快的一栋厂房本月底就将封顶。

  中国医药城六期工程是全省首批集中开工项目之一,总投资11.8亿元。为让这些创新型企业早日投产,项目采取双向并联作业的方式,大大缩短了建设工期.未来,这里将入驻大小分子生物研发、基因测序技术等13个技术服务平台。和中国医药城一样,总投资约9亿元的中来光电单晶电池二期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江苏明美动力电池项目等一批省重大项目也在泰州各地全速推进。建成后,泰州高新产业规模将再上新台阶。

  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朴松源:二期(项目)的第一阶段将在9月份完成建设,并进行试投产,在今年底(全面)达产。达产后我们将有2.1GW的产能,实现销售20个亿。

  江苏明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郝烨:地方政府对我们这个项目也十分重视,目前我们一期项目即将投产,二期计划明年实施。整个项目全部达成以后产值将达到60至80亿元。

  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建设速度快,为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泰州特色",正得益于当地政府"压力倒逼"的工作模式。泰州市这期组织重大项目观摩点评活动,市县区各级领导集中走进工地,实地观摩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展会"让各地晒晒项目实绩,开出问题清单,并通过媒体对外公示,既形成了压力,也激发了昂扬的斗志和干劲。与此同时,泰州市还建立重大项目领导挂钩联系、分级推进、专项考核的工作机制,每月对亿元以上项目实地督查。并建立重大项目融资绿色通道,引导银行业集中力量、集聚资源,以银团贷款形式全力满足重大项目的融资需求。

  泰州市发改委主任祝光:要集中我们的政府资源、社会资源,招引大项目,构筑大平台,建设大片区,打造大品牌。进一步推进重大项目的建设,培植优势产业,促进绿色发展

  今年泰州纳入全省集中开工活动重大项目143个,年度计划投资365亿元,截止到7月7号,已经有132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超过90%。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陈鹏 董叶 周杨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