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润色了生活的苏字号品牌 江苏品牌记忆之“万户洗衣声”

2017年07月27日 14:33:49 | 来源:荔枝新闻专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前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爱一个人就给她最暖心的陪伴。你还记得那个全心全意的伴您左右的“小天鹅”吗?曾经让机洗替代手洗,成为必备家电的小天鹅洗衣机如今又有了新的模样。

  今天就让小苏带你一起走进江苏那些大名鼎鼎的家电品牌,寻找曾经陪伴江苏人民生活的国货担当。

  无锡·小天鹅洗衣机

  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前身始建于1958年,从1978年中国第一台全自动洗衣机的诞生到2007年,其品牌价值达123.66亿,成为世界上少数能同时制造全自动波轮、滚筒、搅拌式全种类洗衣机的全球第三大洗衣机制造商。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小天鹅洗衣机国内市场份额超过25.36%,位居行业第一。这也是小天鹅自1996年以来,连续12次夺得销量冠军

    

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大楼和制造车间

  洗衣机的是科技发展和物质资料极大丰富的产物,工业革命的发展成果逐渐植入寻常百姓生活,洗衣机的方便快捷改变了以往千家万户手洗衣物的历史,从“万户捣衣声”越至“万户洗衣声”,这一字之别的背后彰显的是企业创新的助力。

  小天鹅不仅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定实验室,同时拥有国际领先的变频技术智能驱动控制结构设计及工业设计等洗涤核心技术。立足全球化的战略,整合全球资源意大利意黛喜,瑞士苏泰,美国艾默生、宝洁等跨国公司合作。今天,小天鹅已赢得全球3000多万消费者的喜爱,成功地实现了由国内家电制造商向国际家电制造商的转变,全力打造国际名牌。其经典广告词“全心全意小天鹅”也是朗朗上口,深入人心。

  小天鹅产品的标识

  听说父母那一辈秀恩爱的最好方式就是买一台小天鹅“爱妻号”洗衣机。比“爱她,就请她吃哈根达斯”更浪漫的是:爱她,就送她小天鹅。如果你们家也有一台,那么证明你有一位温油的老爸。90年代,无锡小天鹅“爱妻号”洗衣机风靡全球。

    如今,这些洗衣机的年龄比80后还大。然而有些还在坚挺地服役,承担着家庭的重任

  不得不佩服当时的做工质量,虽然当时的技术条件不高,各项测试标准也不是很系统,但是仅仅凭着做到最好的信念,产品就能如此优秀。

  2008年2月26日,一个载入小天鹅史册的日子——美的成为小天鹅的新东家无锡国联和美的集团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在此之后,小天鹅内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外部销售在平稳中保持了良好的增长。美的收购之后力图做大小天鹅的规模共享平台发展,并将产品定位致力于高端产品行列。

  在中国家电业面临极其残酷的竞争环境下, 小天鹅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成为世界上极少数能同时制造全自动波轮、滚筒、搅拌式全种类洗衣机的全球第三大洗衣机制造商。四易东家, 却依然能健康发展, 这在家电业是个奇迹小天鹅在新品开发和技术上的投入始终走在行业前列,诞生了一系列中高档产品,如水魔方系列产品“衣诺”滚筒洗衣机。其中“,水魔方”和“衣诺”获得了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的CCTV技术创新的年度大奖等荣誉

  2016年8月,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滚筒洗衣机车间被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财政厅联合授予了“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的奖牌。“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是江苏省对“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成功实践。小天鹅正努力构建完善的智能制造产业链。

  今年4月中国工程院周济院长率院士专家组一行50人到小天公司考察,调研苏南五市推进智能制造以及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的发展情况。

  如今,有物联网技术加持的小天鹅洗衣机,更是把便利”做到了极致。实现了物与物相连、人与物相连的“超链接

  小天鹅的智能洗衣机可以自动计算好最合适的水与洗衣液的配比。智能洗衣机内部装有多个传感器模块,可以感应出当前衣物的重量,并由此计算出合适的水量以及洗衣液量,并自行添加。除此之外,材质传感器可以根据衣物材质选择合适的洗涤模式;监测水质,查看进入洗衣机的水是否干净安全,排出的水是否符合排放标准。只要利用网络将洗衣机和一台智能音响连接起来,人们就可以语音对音响下达命令,音响将通过网络操控洗衣机,并监控洗涤剩余时间用手机APP扫描洗衣机的二维码,就能将手机与特定洗衣机相连接,也可以利用手机远程启动洗衣机。据了解,小天鹅已经在多所高校以及职工公寓投放了智能洗衣机,使用者只要进入相应的微信公众号,扫描洗衣机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设定洗衣模式,并通过微信支付费用。

  小天鹅作为洗衣机行业的先进生产企业,把应用“互联网+智能制造”作为顺应第三次工业革命浪潮,提高生产效率的核心抓手,积极推动生产方式和运营模式革新。企业自发、政府助推,再加上智能改造的科研平台,小天鹅以步入“工业4.0”的快车行列,企业发展已经不满足“竹外桃花三两枝”,而是“满园春色关不住”。

  现在的小天鹅正一步一步迈向更广阔的领域。

  执着,让梦再次高飞,愿全心全意陪伴我们39年的小天鹅越飞越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