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退烧程序”启动 双休日全省降雨又降温

2017年07月26日 15:14:1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退烧程序”启动 双休日全省降雨又降温

  今天江苏多地的最高温继续突破40度以上,省气象台今晨9点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蚊子“躲”高温 昆虫迎暴晒 】

  连日的高温,一些苏州市民连蚊香都用不点了。路边一只甲虫,翻了肚皮倒在地上,被彻底晒干。挂在树梢上的鸟笼里,小鸟大张着嘴巴反复冲撞着笼子,路边的麻雀也不停地蹦蹦跳跳,仿佛都被热得不安分了起来。

江苏“退烧程序”启动 双休日全省降雨又降温

  高温天气除了动物受不了,一些植物的叶子也被晒得发黄发枯,毕竟在太阳的暴晒下,地表温度也很高。

  【中暑、“空调病”患者增多】

  高温不断升级,中暑送医的市民也日渐增多。苏州一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昨天在中介公司门口等待适合自己的工作,谁知道没多久后,他就倒在了一旁的电动车上,等120赶到时,为时已晚。据了解,仅苏州科技城医院这两天就已经接受了40多例中暑的患者,其中三人因重症中暑症,正在ICU病房抢救。

江苏“退烧程序”启动 双休日全省降雨又降温

  苏州科技城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李胜军说,中暑人群主要集中在室外作业人员和独居老人。一些老人不习惯使用空调、风扇,还有一些老人为了省钱,不舍得开空调。

  除了中暑,不少“没有空调不能活”的市民也中了招。在淮安各大医院,本月以来因“空调病”就诊的市民,竟然比去年同期多了一倍。医生表示,发烧、鼻塞、头晕、乏力、肌肉酸痛……都是“空调病”的症状。进入七月以来,常常一晚上的挂号患者就达到了一百六、七十人次。

  【“退烧程序”启动 双休日全省降雨又降温】

  不过,好消息是,这样的高温很快就要落幕了。到双休日,全省将迎来期盼已久的大雨,届时淮北地区气温将下降到32℃,苏南地区也下降到36℃,彻底摆脱高温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