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全方位包办 全角度服务 常州:重大项目持续突破 开工率实现100%

2017年07月25日 19:22:4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两聚一高”战略目标,常州市把重大项目作为引领经济发展和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创新提出“三大机制”,通过全方位包办服务,推进重大项目发展,挺起了常州经济发展的脊梁。

  常州台记者张贺说:“我现在是在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的产业化基地,这也是今年年初全省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在我右手边,一期首批开建的5栋厂房已经完成封顶,预计今年年底,一期的10栋厂房将完成交付。”

  为了保障该项目顺利推进,政府部门详细排出施工计划表,“每周一例会”随时跟踪进度,“每两周”听取一次汇报,面对面解决困难。

  江苏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殷清说:“施工如果落后于进度表的话,我们会总结相应教训,组织各部门联合会办整个项目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项目推进。”

  今年,常州市有省集中开工项目139个,总投资达到1008亿元。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常州市建立了“三大机制”:领导挂钩负责、责任到人的督查通报机制,每季度现场督察,每月通报点评,建立统一的市级重大项目库,确保每个项目进展可监控、责任可倒查、效益可评估;发改、规划等相关部门定期上门服务,建立联合推进服务机制,和企业"零距离"沟通,第一时间解决难题;国土、金融等部门建立服务优先保障机制,对集中开工项目重点倾斜。此外,常州还利用新媒体手段,建立了"一网、一号、一群"的制度,与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无缝对接。

  常州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杨杰说:“一网就是政府网站,一号就是常州政企通公众号,一群就是重点企业的微信服务群。我们企业可以随时随地提问题,我们的部门将在第一时间予以解答。”

  截至7月7日,常州139个全省首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开工率100%,投资完成额101亿元,投资完成率33.4%。1至6月,常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同比增长12.9%,增速为近五年来最高。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王硕 徐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