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凝心聚力促改革 携手共进绘蓝图 《将改革进行到底》引发广泛共鸣

2017年07月23日 19:33:0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江苏各界引发收看热潮,全省干部群持续引发热议共鸣。

  从7月17日开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已播出六集,全面深入地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经济、民主、司法、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和重要突破。专题片中不少生动的改革故事就发生在江苏大地上。

  在专题片第三集《人民民主新境界》中,我省徐州睢宁县的人大代表周莲萍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她坚持六年“走访选区选民、记好民情日记、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困难”的事迹,被认为是新时期基层人大工作建设的新经验和新做法。

  徐州市睢宁县人大代表周莲萍告诉记者:“看了这个片子以后,她的心情非常激动。在以后的履职过程中,她将会更加认真,更加细致,更加卖力,把基层选民的意见建议,与心声都带到上层的各个部门来。”

  52岁的张玉兰是江苏绿色之友的志愿者,今天一早,她手机里的“江苏环保”qq群就响个不停。原来,就在昨晚播出的《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中,她和群里的很多志愿者都看到了包括“河长制”在内的江苏领先全国的环保亮点做法。

  江苏绿色之友志愿者张玉兰告诉记者:“从专题片一开始,她都每天守在电视机旁,看完之后非常兴奋也很激动,一大早,他们就在环保QQ群里进行了讨论。”

  如何在“新常态”中破题中国经济发展、如何推进司法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如何在新时期以文化自信延续中华文脉、如何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中守住青山绿水……连日的收看中,广大江苏干群表示,专题片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回答了“为什么改”、“往哪儿改”、“如何改到位”等一系列问题,增强了全社会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勇气和决心。

  盐城市委党校学员处处长徐贵耀说:“改革是发展的动力源泉,要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在党中央改革的顶层设计引导下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从操作的层面全面推进改革,才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的事业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亓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