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企业和社会负担年减超200亿 出实招求实效 江苏清费降本减负成效明显

2017年07月21日 19:12:4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江苏通过优惠、取消、停征各类收费项目,切实降低企业运营成本,预计每年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超过200亿元。

  为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今年上半年,江苏省共取消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41个,取消省级收费项目35个,预计每年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超过110亿元。同时,为努力降低企业用能和物流成本,江苏省还出台了船舶过闸费和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预计年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近20亿元。工商业用电价格也于7月1日起正式下调,预计年均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约71亿元。四项叠加,今后,江苏省企业及社会负担每年将减轻200亿元。

  为稳步推进电价改革,今年下半年江苏还将出台315千伏安及以上商业用户自愿选择两部制电价的相关政策,鼓励引导用户低谷用电,减轻日夜均匀用电相关企业的耗能负担。

  江苏省物价局工价处处长吴爱琴说,原来只能执行一般工商业的单一制电价,八毛多钱一度电;现在按照两部制电价,晚上的电价也就相当低了,只有平价的一半。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何其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