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在跨越发展中担当起强军使命

2017年07月21日 15:35:09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惠州舰是驻香港部队海军首舰,驻泊在繁华的维多利亚港,担负着守护香江的光荣使命。面对香港特殊政治环境考验,这艘舰以新装备列装为契机,狠抓理论武装,矢志练兵备战,坚持依法治舰,不断提升舰艇战斗力,为祖国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被誉为“守卫香江第一舰”。

  当前,国家和军队发展进入快车道,部队装备日新月异,国产航母和新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下水,更是擘画海军大发展的未来。全军官兵要像惠州舰官兵那样驾驭新装谋打赢,扛起强军使命,投身强军实践,实现部队战斗力的跨越式发展。

  实现跨越式发展,要敢于主动担当,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主动担起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任,积极投身世界新军事变革潮流。实现跨越式发展,要时刻紧盯打仗,坚持作战需求牵引,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把战斗力标准贯穿于部队转型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强化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厚植创新潜力,为部队转型建设注入强大动力。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坚持依法治军,加快实现治军方式“三个根本性转变”,确保部队转型建设在法治轨道上有力有序推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