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纪念建军90周年贵金属产品在京发布

2017年07月21日 15:08:00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梦、强军梦”——纪念建军90周年系列贵金属产品发布会暨捐赠仪式现场。苏洛 摄

  《陆海空三军新式装备纯金(银)模型珍藏版》之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纯金模型。苏洛 摄

  纪念建军90周年系列贵金属产品《陆海空三军新式装备纯金(银)模型珍藏版》及《人民功勋》纪念纯金(银)版11日在京发布,是国内首次推出的军事题材系列贵金属产品。

  《陆海空三军新式装备纯金(银)模型珍藏版》选用了代表中国最先进武器装备的中国99式主战坦克、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歼20隐形战斗机为原型,以贵金属材质为载体,通过现代高科技与古法手工相结合,采用国内最大的3D硬金技术,把国之重器的形象完美呈现。

  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技师、北京工艺美术大师周彦君介绍,用贵金属制作军事装备模型在国内尚属首次,不管是航母还是坦克模型,要经过上百道铸造生产工序,而炮管、雷达、飞机跑道等关键工序需纯手工打造,制作工艺十分考究,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人民功勋》纪念贵金属邮品,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选取中国邮政公开发行的25枚开国元勋、元帅、大将邮票,以原邮票图案1:1纯金、纯银仿印制作,是一部史诗级的国家功勋人物珍藏纪念。

  两套贵金属产品由北京工美集团创作。该集团一直承担着国家级礼品的设计生产任务,先后承接完成北京奥运会、APEC会议、一带一路峰会、联合国“和平尊”、“两弹一星”金质勋章、航天员奖章等重大国礼及礼品。

  据悉,这两套贵金属产品从7月11日起由中国建设银行全国限量发售。

  发布仪式现场,由北京工美集团捐赠,两套贵金属产品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永久馆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