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黄色预警持续 南京双休日最高气温直逼39℃

2017年07月21日 08:13:55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双休日最高气温

  直逼39℃

  南报网讯 (记者 钱红艳) 截至昨天,市气象台已连续5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而高温不仅没有收手之意,还会更加嚣张。预计到双休日,我市最高气温将达39℃。

  昨天早晨8时31分,市气象台便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截至16时,南京站最高气温36.7℃,高淳站最高气温37.2℃,浦口、溧水在35到36℃之间。自动站数据显示,多个站点气温达到并超过37℃。

  放眼全国,华北、东北迎来主汛期,高温范围缩减。而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增强北抬,南方的炎热程度还将逐步升级。从最新预报来看,22日—26日,受副高增强的影响,我市以晴到多云为主,后天最高气温将达38—39℃。

  来自省气象台的消息称,昨天午后,全省多地高速公路的路温都达到60℃以上,建议行车人员避免10—16时路温过高时段出行,以减少爆胎的可能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