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周”九月亮相纽约 秦淮”五美”走上世界舞台

2017年07月20日 22:56:2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杨艺)9月7日至13日,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将亮相纽约。此次,以纽约时装周为平台,“南京周”将走进联合国总部。今天(7月20日),让“南京周”结缘联合国的“媒人”,联合国前中文教学组组长何勇博士,也受邀带领考察团参观考察了南京秦淮区,为 “南京周秦淮日”预热。

  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是在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指导下,以推动“南京走出去”为使命的城市推介活动。自前年在意大利米兰、去年在英国伦敦成功举办后,今年,“南京周”活动选址美国纽约,以“文都有约”为主题。“文都”代表了南京的城市定位,也同时代表了南京的文化、文明、文脉等多重气质。

   “五美”齐聚  秦淮风韵点亮纽约“南京周”

  在下午的交流座谈会上,“南京周”组委会常务主任王子烨介绍了此次“南京周”的重点活动。“一条秦淮河,半部金陵史”,作为南京的城市名片,“秦淮风韵”将成为南京周活动的一个亮点。她说,在开幕式首日的东方印记·锦绣南京开幕展 、南京城市推介会以及开幕晚宴上,将向世界介绍秦淮河文化和南京城市发展的历史。“此次,将通过‘美食、美景、美人、美服、美灯’五美的推介,向世界讲好秦淮故事、讲好南京故事,提前为‘南京周’秦淮日助力。”

  同时,今年9月9日被定为了“南京周秦淮日”。届时,在纽约中央火车站的人文客厅内,将有5位代表秦淮文化、美食、戏曲、非遗传承、时尚等行业的人物,成为秦淮面孔的代言人,展示秦淮美人印象山水城林云端秀数字互动体验馆,将以VRAR和全景高科技手段,带领观众360度身临其境感受秦淮美景。在活动期间,组委会还将向客人们派发秦淮美食重阳糕以及由秦淮礼物开发的文创礼品,发出秦淮美食邀请函。与此同时,联合国会场纽约中央火车站秦淮灯彩还创造一个美灯的世界,向客人展示秦淮特色、南京文化连续两年出现在纽约时装周的华人设计师兰玉也将参与。她本次将以秦淮河为主题,设计定制一系列成衣美服,用时尚的方式将秦淮文化带入世界潮流汇集处。

  牵线“南京周”与联合国   把“最南京”推向世界

  作为此次“南京周”与联合国牵线搭桥的“媒人”, 联合国前中文教学组组长何勇博士带着100多位联合国官员和美国的中文老师出席了交流会。

  “虽以宾客身份到来,却是以主人的姿态在与你们说话。”生于南京秦淮的何勇一上台便流露出了自己对南京的亲切和热忱之情。从2003年开始,何勇每年夏天都会带领来自全球各地的联合国职员学生到南京大学进行暑期中文培训。“让外国人了解中国最好的方式就是带他们来看一看。”由于南京大学暑期中文培训班项目上所做的突出贡献,何勇也获得了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自颁发的服务超越使命召唤类别的21世纪联合国奖 

  在何勇的牵头之下,此次以纽约时装周为平台,“南京周”活动将走进纽约联合国总部、纽约中央火车站、哥伦比亚大学等全球顶级文化交流场所。

  傍晚,何勇博士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科举博物馆和秦淮风光带。何勇说,夫子庙是“最南京”的地方。每次有外国人求推荐,夫子庙一定成为他口中的“必去之地”。“这次真的是一拍即合,能把联合国的工作人员带到家乡,我特别的高兴。相信通过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这样的世界文化交流活动,能够进一步实现并助推‘文化走出去’国际化梦想。”南京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曹路宝也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体验,让外国友人能更深入地了解秦淮、中国文化,能够成为秦淮文化、中国文化的使者,欢迎更多人来到中国,来到南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