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连发八个高温预警 电网负荷逼近历史最高值

2017年07月20日 09:33:15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一段时间,南方高温持续,上海气象台昨天发布第八个高温橙色预警。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10天上海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

  18日,上海宝山、杨浦、浦东北部等地出现短时强降雨,但由于范围不是很广,对缓解高温作用不大。

  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 张瑞怡:我们预计,周后期(周末)极端的最高温度可以达到甚至超过40摄氏度。

  负荷逼近历史极值 全力保障供电

  连续高温导致用电量激增,上海电网负荷一度超过3000万千瓦,逼近历史最高值。空调开关跳闸、松动等一些家庭用电故障频发。电力部门实行网格化管理,在上海全市范围内设立173个抢修点。

  国网上海电力公司市北公司工作人员 李世杰:每一次抢修从接到任务到达现场(的时间)从今年的统计数据看起来,不超过18分钟,修复时间不会超过30分钟。

  同时,为了减少用电事故的发生率,上海全市45座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实现了机器人巡检。此外,上海电力部门还使用无人机对特高压输电线路进行巡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