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一线工人坚守岗位战高温 企业消暑解暑工作有条不紊

2017年07月19日 08:08:41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江苏龙城精锻锻造二车间里,进入车间会感觉一股热浪来袭,工人们个个都是汗流浃背,但在如此高温下,他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锻造工序不仅工作量大、节奏快,而且工作环境温度接近50摄氏度,加热后的胚料和刚锻造成型的锻件,达到1100多摄氏度,工人师傅们都是长衣长裤全副武装,工作服也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大家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二车间线长程辉说:“公司给我们也准备了降暑的东西,热了受不了就门口休息一下,尽量大家都在赶产量吧。”   

  为防止工人在高温下中暑,公司给每个车间都增加了鼓风机和风扇的数量,给工人发放矿泉水、冰棍、西瓜等降暑物品,还对生产班次进行了调整。

  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徐艳告诉记者:“从早晨凌晨5点钟到中午的11点半,然后下午的话,避开中午最热的时间段,从上午14点到晚上的10点半,然后半夜是10点半到早上的凌晨五点。”   

  炼出一炉纯净铁水,是冶炼优特钢的基础。在中天钢铁集团第二炼铁厂高炉出铁作业区,这里的炉前工需要给生产设备降温,高温天气里,他们与一千多度的铁水相隔只有几米远,必须穿戴全套的高温防护装备作业。只有在作业休息的间隙,他们才会站在鼓风设备前吹吹风、降降温。

  一位炉前工告诉记者,公司里给他们发了棒冰、大麦茶和冰水。   

  此外,在长海玻纤、东风农机等一些企业的高温作业岗位上,广大一线员工都在坚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水助力常州经济的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