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高温下的劳动者:默默付出 保障城市运行

2017年07月16日 20:19:5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我省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均达到35摄氏度。未来三天沿江江南地区将持续高温,20号左右全省气温还将再创新高!在这样的高温下,有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转。

  张艳秋是徐州公交公司的一名员工,从事交通志愿者有近5年时间。引导车辆进出站,指引乘客文明上下车,身着黄马甲的志愿者形成了马路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烈日当头,温度计显示地表温度超过40℃,志愿者们身上的衣服也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手臂也被晒得黝黑。但他们还是一刻不停,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

  徐州市交通志愿者 车站文明引导员 张艳秋说:“碰到乘客有的说一声谢谢啦,或者你们工作做得真好,说实话三伏天比吃冰糕,比喝冷饮还要舒服,特别高兴心里面。”

  炎热三伏天,空调、电扇全负荷运转,供电压力也陡然激增。在我省各地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上穿戴着厚重的安全帽、工作服,顶着烈日,在电线杆上加紧维修,或是在闷热的变电站内,检查着每一个开关、线路。

  国网淮安供电公司电力工人 武斌讲:“早上面6点半出门,然后一直到晚上5点半,然后中午时间也没有休息的时间,一直在忙。”

  三伏天里,电力工人们24小时三班轮流倒,保障时刻有人在岗,发生电力故障第一时间到场。而为了能在及时抢修的同时保障工人休息,各地供电公司也在平时基础上,增加了抢修人员、车辆,减轻工人压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