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江苏书展落幕 引领阅读潮流 为读者奉献文化盛宴

2017年07月16日 19:59:4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以"阅读开启美好人生"为主题的第七届江苏书展今天在苏州圆满落幕。本届书展精品图书集中发布,名人名家各展风采,数字、动漫等多元形式把脉阅读新潮流,给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江苏台记者 毕然 :“即便是最后一天,江苏书展上的人气依旧不减。因为是周末,一些市民特地趁着这最后的机会到书展上来逛一逛、淘一淘。”

  学生读者:“多读点书,多长点见识,挺好的。”

  读 者:“能够近距离地看到,全国的这样的一个图书的资源。包括我也更喜欢拿到真正的纸质书籍来看,更有感觉吧。”

  本届书展,5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携带10万多种精品书、畅销书参展,仅第一天的销售额就达到852万。在这些天的采访中,记者亲身体验到了读者的购书热情。曹文轩、沈石溪等一批儿童文学作家的作品被抢购一空,一些和中华传统文化有关的书籍也受到追捧。现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给畅销书籍补货。

  江苏新华发行集团总经理 金国华:“总销售额预计能超过5000万。充分地说明,大家在理性地回归纸质阅读。”

  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本届书展新的亮点。书展专门举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展览上,一批精品图书给读者带来惊喜。而通过读者见面会、新书发布、阅读讲座等形式,于丹、范小青、曹文轩、孙晓云、莫砺锋、徐兴无等一批平常只能从媒体上看到名字或者文字的知名作家、文化名人纷纷来到读者身边。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孙晓云:“我能看到观众非常多的热情,其实证明现在的读者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江苏书展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正逐步成为展示、展销、交流、服务等功能兼具的全民阅读标志性推广平台,也更注重对大众阅读文化和思想的引领。

  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于丹:“怎么样能让阅读变成生活方式,我觉得那得让今天大家去读一些有用的书是为知识,也得读一些无用的书是为养心。就像我们今天能看见的这个江苏书展,它给人捧在手上文本的那种安定,和整个这个时光,能够沉静下去的那种感觉,我觉得还是美好的。”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刘承武、毕然、李栋、陆啸、夏敬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