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云新书手书《孟子》发布 签售会火爆

2017年07月16日 07:49:4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嘉宾为孙晓云书《孟子》揭幕

  荔枝新闻讯 (记者/孟煦)7月15日下午,著名书法家孙晓云书中华国学德育经典系列丛书之一《孟子》在江苏书展现场隆重新书发布。至此整套中华国学德育经典的“四书”部分《孟子》《论语》《大学》《中庸》业已全部出版成为继孙晓云《书法有法》突破十万余册销量之后的又一代表力作。

孙晓云新书《孟子》

  在新书发布会上,孙晓云向读者介绍了新书的成书过程,这本《孟子》是今年花了4个月的时间写成的,《孟子》是中国优秀的传统典籍之一,也是儒家最重要的经典之一,集中反映了孟子的哲学思想、政治理想、伦理观念等等。宋代朱熹将其与《大学》《中庸》《论语》一起列为『四书』,使其地位达于至尊,并成为明清两代士子科举的必读书。

  整套孙晓云手书的“四书”系列,花了4年的时间才完成。孙晓云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说,“四书是古代文人必读必写的经典,我用小楷写出来,是想将中国传统文化用最有温度的形式表现出来”,她希望读者在读书的时候也能欣赏到美好的书法艺术,“到今天四书近7万字就写完了。我3岁开始学习书法,我只是想这一生要做成一个工程,趁还年轻,趁还能写小楷,我能把四书完成,我不愧为当代中国书法家。”

孙晓云新书《孟子》

  该书的出版发行单位凤凰出版的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这一套经典系列的出版有望成为传统文化与当代书法结合的典范之作,把中国古代人文和中国现代文化的核心价值恰如其分地凝聚在一起。孙晓云也对将来的出版计划有一些期待:“下面还会和凤凰出版合作、江苏美术合作,相信明年的书展,后年的书展能和大家并肩为中国书法的承传,进我的一份力量。”

孙晓云为读者签名

  发布会,孙晓云在“书香江苏馆”举办了签售会,这已是第七次参加江苏苏展新书发布及签名售书的活动,深受广大读者追捧,场面火爆。书迷朋友和孙晓云女士的“粉丝”读者们怀着对中国文化崇敬和对书法爱好的痴迷,排起长队,翘首以盼签名购书,掀起了本届书展活动又一轮高潮。

  新闻链接:

孙晓云

  天地间只要有一张书桌,我手上只要有一支笔,一张纸,我就觉得身心有所安放。”

  孙晓云,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文联委员,全国书法界唯一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第十八次、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代表。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劳模)和三次省部级劳模;荣获中组部、中宣部、人社部、科技部“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中宣部全国首批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文化部“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文联“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荣获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艺术奖”等等瞩目的荣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