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发生大量浓硫酸泄露事件 有水沟被污染

2017年07月14日 14:59:28 | 来源:南国早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4日凌晨4时多,在钦州市钦北区大寺镇二级公路往那蒙镇方向200米处,一辆满载浓硫酸的槽罐车与一辆小车发生相撞,槽罐车车尾的开门阀被撞坏,导致车上约28吨浓硫酸发生泄漏。

  据现场处置的消防官兵介绍,接到报警后,6时15分,钦州消防支队派出钦北中队4车18人、特勤中队2车8人立即到场处置。

  “在现场看到,一辆槽罐车停在路边,开门阀损坏,车上的浓硫酸已经泄漏完,浓硫酸在公路泄漏的长度约500米,有的流进了路边的水沟,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 ”

  消防官兵一方面实行交通管制,一方面穿戴好防护装备深入现场,采用强碱石灰对浓硫酸进行化学中和。经过约3个小时处置,利用了55吨石灰对路面的浓硫酸进行处置。

  由于有部分流到了水沟中,对于水中及下游的浓硫酸处置,目前,钦州市安监等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处置方案。

  “据槽罐车司机韦先生介绍,14日凌晨4时多,车子行驶至大寺镇往那蒙镇200米处时,一辆小车与槽罐车发生相撞,槽罐车的开门阀被撞坏,导致车上的浓硫酸全部泄漏出来,约有28吨。”

  因为相撞之处有居民楼,为此,车子一直开到前方500米远无人居住的地方,旁边还有一条水沟。随后立即报警求助。

  据了解,浓硫酸是一种强酸,具有强度的腐蚀性,接触到人的皮肤会被灼伤,现场处置的消防官兵介绍,由于处置得当,暂没有人员伤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