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新盛事“曹文轩儿童文学奖”开征作品

2017年07月14日 11:42:0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孟煦)去年江苏书展在扬州举办时,恰逢曹文轩刚刚获得“国际安徒生奖”,成为中国儿童文学史上的里程碑的时间。今天,正在苏州举行的第七届江苏书展上,曹文轩又带来好消息: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开始征集作品,并且将开发曹文轩文学作品的衍生产品。

   “设置这个奖对于我的意义在于,是对我的文学创作的一个沉淀。”曹文轩在7月14日上午的发布会上表达了对这个奖项的期待,并且对负责运营评选的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说,国家有国家的边界,文学有文学的边界。一个评奖,应该有文学该有的评奖边界。

发布会现场

  长篇和短篇均可参赛 获奖作品将被优先出版

  江苏作协党委书记韩松林到场祝贺,他表示这个奖项设立的意义有二:一是带领江苏儿童文学、中国儿童文学走向世界;二是培养更多的江苏乃至全国儿童文学作家。据悉,“曹文轩儿童文学奖”的评选从201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海内外的华语作家和18 岁以下青少年的作者均可参赛。奖项分“作家创作奖”和“少年创作奖”。

  “作家创作奖”评选未出版的篇幅 6 万字以上的长篇小说,面向 1999 年 4 月 20 日之前出生的作者征集稿件。每届评选出首奖 1 部,佳作奖 4 部。“少年创作奖”评选未出版的篇幅 1 万字以内的短篇小说,面向 1999 年 4 月 20 日之后出生的作者征集稿件。每届评选出金奖 1篇,银奖 2 篇,铜奖 10 篇。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征稿截止日期为 2017 年10 月 20 日。“曹文轩儿童文学奖办公室”负责奖项信息的发布、稿件征集、评审、颁奖、出版及其他各项工作。初评结果将于2017年11月在上海书展期间公布,12月20日颁布终评结果。获奖者除奖金外,均获得由曹文轩儿童文学奖组织委员会颁发的奖杯和证书。

  “曹文轩儿童文学奖组织委员会”将积极创造条件,为获奖者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创作平台,包括如期完成获奖作品的出版,作品出版后向海外的版权推介,国内外的市场推介,为获奖作品举办宣传活动,将部分获奖作品改编成课堂剧或儿童情景剧在各地表演和推广。

发布会人潮汹涌 大批书粉带着曹文轩的作品排队要签名

  金色的草房子或变成现实 曹文轩文学作品将开发衍生品

  在上午举行的发布会上,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编辑王泳波宣布曹文轩产品运营计划。围绕目前已有的曹文轩产品,设计更为丰富和立体的主干及衍生产品。组建由文编、美编、营销、版权等相关人员构成的曹文轩作品运行团队,由专人负责日常工作。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儿童文学中心负责总体产品营销规划、生产落实和协调;大众营销部安排专人,在确保各种销售渠道畅通的前提下,进行营销模式创新,开展各类活动。

  曹文轩产品运营平台的长期目标是,每年实现销售1亿元码洋以上,出版品种逐年增加,使曹文轩作品总体销售规模、获奖和走出去均在行业内达到领先地位。近期目标为2017年启动完包括《青铜葵花》美绘本、曹文轩作品拼音本、纯美小说升级版版在内的50余种图书项目,目标销售7000万码洋以上,到2018年完成产品总量扩容到60种左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