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三分之一的浓缩苹果汁来自这里!《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这回去的是…

2017年07月10日 15:48:0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三周的《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在江苏卫视、荔枝新闻客户端和BBC世界新闻频道同步播出后,获得了热烈反响。片中所展现的中国传奇让外籍嘉宾赞叹不已,更让咱中国人倍感自豪。 

  刚刚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第四集新鲜出炉了!

  今天我们来到中国西北部

  大家请握好手中的手机

  千万不要为了片中的苹果

  馋到摔掉了你的“苹果7”!

  为什么这么说?跟着小荔枝,一起到《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第四集里寻找真相吧!

  这里的苹果远销海内外

  世界上将近一半的苹果,都产自中国,而陕西出产的苹果,比其他地方都要多。2015年,这里的苹果产量超过了1000万吨!陕西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口,大约1000万人,都在从事和苹果产业相关的工作。

  陕西白水的苹果堪称一绝,近年来,果农们利用互联网成立了电商公司,将白水苹果销往全球市场。种植的有机苹果含糖量高,品质更好更红。当地还生产了全球三分之一的浓缩苹果汁。

  种植的苹果经过手工挑选、礼品包装后,最优质的将被作为精品销往全球。

  草方格抗击荒漠化

  在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荒漠化正对全球农业和生态系统造成严重的威胁。当地人正用草方格抗击沙漠,它们就像数千片小型防风林,把不断延伸的沙漠半路拦截下来。

  同时,专家们也正研究如何将固定在方格内的沙子变成土壤。村民们和科学家们一起努力,保护了这一偏远地区的宝贵生命线。

  在20世纪50年代,中国建成了第一条沙漠铁路——包兰铁路。1970年开始,就有人艰难地努力防止铁轨被黄沙覆盖。多年来,逐渐筑起一道巨大的绿墙,减缓了沙漠的扩张。

  40年过去,这些绿色城墙仍在保护着铁路线。

  把日照变成了清洁资源

  中国已经开始利用西北充足的日照资源,建设巨大的光伏电站,就像位于盐池的这一座,全部建成后每天的发电量可供约两百万家庭一天用电。

  这一技术将帮助中国实现2020年15%的能源为清洁能源的目标。

  在西北建设光伏电站的同时,也创造了2000个就业机会,更多的工作机会带来了更好的生活。这个光伏电站背后的中民投宁夏公司,正和当地政府一起,为当地百姓建设新家。

  21世纪的光伏电站,使得西北的传统生活方式得以更好地延续。      

  这种野骆驼比大熊猫更稀少

  野生双峰驼很稀少,它们是完全独立的物种,身材瘦高又特别害羞,远远地避开人群。

  这些沉默的流浪者们面临着严重的生存危机。19世纪,它们被大量猎杀,以获得肉食和毛皮。到2002年,它们成为了极度濒危物种,目前在数量上比大熊猫更为稀少。

  这些骆驼踪迹难觅,关于它们的记录非常少。而现在,高科技则助了一臂之力。通过GPS项圈传回的信号,专家们对这些难以捉摸的骆驼们的行为有了更多认识。

  由于野生双峰驼受到威胁,人们采取了各种措施来保护它们。在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赵建友和他的团队开始了繁育计划,目前他们已经成功繁育了二十多只野生双峰驼了。

  中国的西北地区环境独特。它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保持古老历史的同时,拥抱未来。

  下集预告:

  下一集,我们将前往充满活力的东南,那里有风靡全国的网络热潮,也将去寻找世界上最稀有的动物之一。

  中国这么大,永远读不完!

  还有什么是连你都不知道的中国?

  敬请锁定江苏卫视18:00《新闻眼》

  每周六播出的《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

  不见不散哦!O(≧口≦)O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