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以青春的名义!苏港携手,做青年创业梦想的“摆渡人”

2017年07月09日 08:03:1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沈颖 编辑/盛明珠)香港,金融之都,紫荆花开;江苏,创新之城,茉莉芬芳。双城合璧,硕果累累,着眼未来,苏港青年是发展的主力军。如何让这支队伍更团结融合、更具战斗力?2017年7月8日下午,借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契机,苏港两地青年用一场就业创业沙龙活动来寻找答案。

大咖与明星现场助力苏港青年创业。左起第五位为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第四位为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会长霍启刚,右起第四位为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

        本次苏港两地青年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就业创业沙龙由江苏省海外联谊会主办,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江苏省青年联合会、香港青年联会、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共同承办,苏港青年交流促进会、香港江苏青年总会、香港数码港协办。在活动上,两地6家企业签署了青年创客空间协议。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等两地嘉宾,共同启动了“苏港创客空间联盟”。

香港大学生分享江苏实习经验。

  香港大学生陈思名在2015年曾作为“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江苏)实习计划”的一员,到南京中科集团实习了一个月,虽然时间不长,但在苏生活点滴、所见所闻已形成独特的“江苏记忆”融入了她的生命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明孝陵看萤火虫’和‘慢跑玄武湖’等,每天都过得充实而快乐。”陈思的回忆也勾起了很多嘉宾的共鸣,现场沉浸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中。

苏港青年在论坛交流现场。

  另一位赖晋轩同学分别于20152016年到江苏三胞集团实习,公司创新的眼光和发展的动力让他无比震撼,“向上、自省、平衡”的企业文化也深深地影响了他。据了解,三胞集团是首批香港大学生江苏实习基地之一,2014年到2016年共有5批33位香港大学生到三胞实习。

  近年来,随着三胞集团国际化步伐加快,需要吸纳大量优秀人才。“公司即将在美国、以色列、英国增加三个海外实习基地,让香港的小伙伴们既可以‘东张’,还可以‘西望’。”三胞集团高级副总裁岳雷表示。同时,他还在现场广发“英雄帖”,号召香港青年到三胞工作。他现场承诺,凡是在公司实习过的香港学生,参加公司的全球校招,一定优先录取。这一实实在在的利好让在场的香港大学生们欢欣鼓舞。

创客向王燕文等做现场展示。

  香港大学生视野开阔,独立思考和创造能力强;江苏,对青年创新型人才有着持续不断的需求和开放包容的心态。据了解,2011年起,由香港中联办、全国青联发起,苏港两地青年社团共同实施“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江苏)实习计划”,6年来已吸引200余名香港大学生参与。

  香港江苏青年总会常务副会长丁天立表示:“江苏的企业家来到香港,可以将成功经验传递给香港青年,同时香港青年有机会到江苏走走看看,这样的交流对于苏港两地都有着重要意义,多多益善。”

创客向王燕文等做现场展示。

  香港江苏青年总会副会长盛品儒告诉记者:“虽然总会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是最近几年非常活跃,组织了苏港青年交流、香港大学生赴江苏企业实习、苏港青年论坛等多种活动,特别期待未来苏港两地在科技、经济、文化、技术、影视等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创业黄金时代,苏港两地都涌现了很多优秀的创业青年。活动现场,来自南京玲珑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萍、香港showmuseCEO张龙华,以及StockFlash秒投创始人及行政总裁罗智豪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

苏港两地六家创客空间签约。

  强强联合,牵手共赢。苏港两地6家青年创客空间——STARTHUB初创汇、苏大天宫孵化器、Collective Worklabs、常州科教城国际创新基地、天使投资基金会、啡咖啡众创空间——商定两两结对,今后将在互访交流、联合活动、整合资源等方面共同发力,培育更多创新创造人才,在苏港合作舞台上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苏港两地有着数百家青年创客空间,蕴含着丰富的创业资源,为帮助更多青年实现梦想,两地青年组织还共同发起成立了“苏港青年创客空间联盟”,搭平台、合资源、促发展,织就创新之网。

  共赴梦想之约,你准备好了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