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持续优化重点布局 江苏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

2017年07月09日 18:56:2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江苏工业在调整中持续优化产业结构,高新技术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一批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正源源不断形成新的增长点。

  在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经济环境下,今年江苏在保增长的同时,重点布局实施412个省级工业重点投资项目,其中三分之二都是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1-5月,高端电子信息产品、智能制造、新型材料、新型交通运输设备的新产品产量实现较快增长,其中工业机器人同比增长100%以上,3D打印机增长60%以上,一批前瞻性项目陆续进入产出期。在如皋的南通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独创的智能化天文望远镜近日再次被美国航天局采购。凭借200多项专利技术,斯密特今年占据了国际天文望远镜市场80%的份额,如皋也因此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发明专利最多的天文望远镜生产基地。

  南通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玉峰说,从产品的光学到自动跟踪系统以及机械结构,都是企业研发人员自己设计的。

  5月,全省高新技术行业实现产值2953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较4月份加快0.9个百分点。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41.6%,比上年提升1.3个百分点。江苏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质效不断提升,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5.3%。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