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与香港苏浙沪各界人士共庆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2017年07月09日 22:22:1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香港苏、浙、沪各界人士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

  荔枝新闻讯 7月9日,是江苏组团赴港参加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交流活动的第三天,连日阴雨的香港放晴,展现出“盛世美颜”。晚上,香江之畔的香港会展中心高朋满座、格外热闹。香港苏、浙、沪各界人士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庆典在这里盛大举行。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外交部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志礼,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小琳,以及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与数百位香港苏浙沪乡亲参加庆典。

  苏浙沪,是历史学家眼中地缘相近、血缘相亲、历史文化相通的友邻,是广大“买买买族”心中的“包邮圣地”,更是经济学家眼中“内地最具活力、创造力、竞争力的经济板块”。在千里之外的香港,苏浙沪三地旅港社团共同举办庆回归活动,是香港地区社团活动的品牌节目。

  林郑月娥致辞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苏浙沪三地的同乡团体,爱国爱港,积极团结乡亲,凝聚力量,为国家、为香港出谋献力。展望未来,国家为香港发展带来多重机遇,当中,“一带一路”联系了香港和长三角地区,共同走出去,到沿线国家开拓商机,谋求各项产业的发展。企盼香港与苏浙沪地区能够通过特区政府以及其他平台,加强联系合作,互惠共赢,只要我们坚持不懈保持信心,香港定能与长三角地区携手,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庆典现场,江苏乡亲格外热络,因为就在不久前的5月,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回乡参加了江苏发展大会,叙乡情、谋发展。近两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大家纷纷感慨,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为家乡出力的热情丝毫没有随着时间流逝而减少。

  王燕文致辞

  王燕文部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这些为香港的繁荣富强作出卓越贡献、为加强苏港合作尽心竭力的江苏乡贤。她说,目前,江苏在港社团已有近 50 个,成为广大乡亲凝心聚力、守望相助的精神家园,促进苏港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力量。

  此次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江苏赴港交流,不仅带来了传统淮扬美食文化、当代国画艺术,还举行了苏港青年就业创业沙龙。王燕文部长现场承诺,未来将到香港举行更多更好的江苏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活动。

  王燕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 20 周年庆典上,讲了一个与江苏有关的香港俗语,叫“苏州过后无艇搭”,我们要紧紧抓住香港繁荣发展的机遇,抓住粤港澳大湾区与长三角经济带建设的机遇,抓住“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与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会长马忠礼互赠纪念品。

乐舞《梁祝—化蝶》

  庆典中,苏浙沪三地与在港同乡团体互赠纪念品。艺术家们带来的歌曲、舞蹈、越剧、旗袍秀等表演让人梦回江南;《今宵多珍重》 《亲密的爱人》等在港传唱度颇高的歌曲,则将香港风情尽情展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