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持续发展 江苏台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2017年07月08日 18:55:2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外向型经济大省,江苏孕育了大陆70%以上的台资企业,苏台贸易额约占两岸贸易总额的1/4,开创了苏台两地产业互融、经济共赢的良好局面。在江苏这片热土上,自主创新、结构调整,已经成为台资企业的新追求、新实践。

2eb900007d34b0c1b735

  在康翔铝业(泰州)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各种样式、五颜六色的轮毂,这些产品已成功打入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康翔在轮毂国际市场开疆拓土的底气,正来源于其对生产工艺、机器设备的不断改造提升。去年以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康翔摒弃原本"大路货"产品线,瞄准国际化、个性化、高附加值轮毂,引进全新的智能旋压生产线。新设备让轮毂的抗拉强度、延伸率等各类性能提高20%以上,获得泰州市政府节能改造专项奖励。

2c470002103c374837a8

  康翔铝业(泰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博钧:“一个是研发部门,负责设计,另外还有一个生技部门,就是生产技术方面的提升。从这两个方面都相辅相成,今年生产的产能提升了30%,整个的销售提升20%。”

2c4400006646e4dd762c

  从制造业到现代服务业,从代工向设计、品牌运作延伸,江苏的台资企业结构正加速优化,多点开花。而江苏良好的创业市场环境,也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创客前来打拼。在位于南京浦口的海峡科工园众创码头,创业团队可以根据不同的项目申请从10万到100万不等的创业奖励补贴,还能广泛参与包含投资路演、员工培训、产业沙龙等各类创业项目展示推广活动。目前,已有22家台资青创企业落地。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台湾青年吴宜庭与小伙伴创办的这家专门从事药膳生产、销售的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2eb6000298a606018607

  南京四季瑞禾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吴宜庭:“现在毕业就正式成立这个公司,那因为有这个环境也帮助我,药材有空间可以放,也有资金上的各种帮助。”

2eb6000298f6c1fef003

  ​随着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程加快,江苏已成为台资企业创新实践最生动,转型升级最充分、发展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从实施台资企业"三自主"转型升级工程,到如今实施走电商、助上市、联银企、聚菁英、优环境"五大行动计划",江苏正通过一系列政策,进一步为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台湾青年创业发展增添助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吴刚 杨惠娟 姜晨光 耿昊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