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现场传真1:录取开始,录取流程要了解

2017年07月08日 10:12:57 | 来源: 江苏招生考试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录取现场传真

  《录取现场传真》这个栏目将给大家展现录取现场的一些小细节,也许是人,也许是物……希望可以让大家对高考录取工作有更多的了解。

2017年高考录取动员大会

  每年录取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录取的开始,160多个工作人员,有的来自省教育考试院、有的来自高校、有的来自市县招办……在录取开始前,录取流程是每个人都需要了解的:

  准备:院校的有关设备须与省教育考试院录取专用的服务器连通。院校核对招生计划、了解江苏的招生政策和规定、确定合理的调档比例等。

  投档:省教育考试院投档组根据院校的调档比例,通过计算机网络向院校投档。 

  下载、阅档:在规定的工作时间内,院校通过计算机下载并审阅报考本校的考生的电子档案。

  退档:学校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江苏的招生政策和规定,按招生计划、本校的招生章程和录取规则确定拟录取的考生及其专业,同时向省教育考试院提交拟退档的考生名单。省教育考试院录检联络员根据招生政策和院校招生章程,对学校提交的拟退档名单进行复核,将退档理由不成立或不充分的考生名单退回院校,由高校重新审核。

   录取:省教育考试录检联络员在规定时间内与院校招生工作人员核对、确认录取新生名单。审核组按政策和招生计划等,核准新生录取名单。

  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新生录取名单经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后,院校方可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须由校长签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