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引发失业狂潮?吓得小编抱紧了饭碗

2017年07月04日 09:33:0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编辑/斯年)随着AI技术的发展,人类的智力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碾压。另一方面,能看得见摸得着的机器人黑科技也在不断崛起,昨天还在美滋滋地享受机器人的服务,明天,它可能变成夺走你饭碗的“monster”。

  现在的机器人技术有多逆天?远到外太空探索宇宙奥秘,近到家中活蹦乱跳打扫卫生,人类的“懒惰”让机器人变得无所不能。

图为折叠探索机器人Puffers,可搭乘火星漫游车等任何航天器前往目的地,深入大型器械无法企及的区域

扫地机器人,不少家庭必备的“萌宠”之一

  当看到机器人还能帮司机把车送上停车位,提前取好车的新闻时,小编简直感动的热泪盈眶,再也不用担心被人围观“开车5分钟,停车两小时”了!

全国首个智慧停车库亮相合肥,搬运机器人可1秒钟完成停取车

炫酷黑科技,新手和女司机的福音~

  机器人给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固然可喜,既能解放双手,还能高效完成琐事。但当这些小家伙逐渐取代人类工作,甚至威胁到赖以生存的饭碗时,似乎就不那么可爱了。

  英国建筑公司巴尔弗•贝蒂(Balfour Beatty)于近日发布了一项新的报告,称到2050年,机器人将承包建筑工地中大部分的工作,能够担任“建筑工人”、“起重机”和“巡视场地的无人机”等多重角色。如果该公司的预测正确,那么33年后,我们就难以在建筑工地上看到人的身影。

  机器人将以团队的形式工作,采用“动态的新型材料”建筑房屋;另外,建筑的一些结构具有自我组装的功能。无人机能够巡视场地,并向机器人起重机和挖掘机发送指令。人类作为监督者的职责就是在同一时间远程控制多个项目,查看由工地现场的机器所传输的3D、4D画面与数据,从而确保建筑工作准确无误地进行

未来建筑工地上可能是空无一人

  这项发明固然能解决建筑行业劳动力短缺和室外作业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但同时也会造成成百上千万建筑工人失业,新增的岗位也未必适合长期进行体力劳动的工人群体。

  曾经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宇宙最强blue sky挖掘机专业,谁知失业来的太快……

  哪怕是光鲜亮丽的金融圈白领,也难逃失业的风险——

  以银行为例,机器代替人的变革早已拉开帷幕。多家银行的大堂经理都由机器人担任,不仅成为卖萌担当,工作起来也是驾轻就熟。厅堂迎宾、业务咨询、分流引导、产品营销……无需培训,分分钟十八般武艺附身。

  机器超越人的地方也不在话下。如具备人脸识别技术,哪怕是初次与客户见面后,当客户第二次进入大堂后,机器会智能识别是否曾经交流过,主动上前打招呼。还能准确记住每个客户的生日、投资偏好等,成为每个顾客的“专属顾问”。

  至于人类社会的传统行业,如医生,还记得当年风靡到恨不得人手一只的大白吗(●—●)

  现实中,已经有机器人协助医生完成需要高精准度的手术操作了。

Rosa机器人,拥有强大的立体定向辅助系统

  或许电影里机器人黑化后反攻人类那一天还很遥远,但夺走工作造成失业似乎来得轻轻松松。那时是否大部分人类仍能享受机器人提供的高级服务而不必为生存奔波,小编不得而知,只能抱紧自己的饭碗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