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合作办学“搁浅” 承诺的100%保障就业靠谱吗?

2017年07月03日 18:16:4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不少南京技师学院的学生家长向我们反映,他们的孩子都是互联网交通专业,轨道交通乘务方向的学生,入学前学校曾明确承诺会保证教学质量,等学生毕业后百分百保障就业。可是学生刚刚入学一年却发现,学校的教学质量并不能让学生和家长满意。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泰州市民马先生表示,自己的女儿是在2016年9月份入学的,学习的专业就是互联网交通专业乘务方向。刚开始学校教学还算正常,可是一个月之后专业老师却突然被撤掉了。

  学生家长:校方说是和企业合作办学,2015年互联网企业发展快,垮的也快,现在已经垮掉了。我就问这个专业到底还有没有,他没有直接回答我。马先生表示,专业老师的突然撤换对教学质量造成了严重影响,甚至出现了学校撤销互联网交通专业的传言。

  此外,学校承诺的入学即签订《就业保障协议书》也迟迟不兑现。学生家长:招生的时候说入学后就签订就业协议书,怎么到现在一年了还没有签订,班主任说没有。班主任说百分百就业不可能,只是推荐就业。在这份南京技师学院互联网学院的招生宣传单页上写到,学生入学就签订《就业保障协议书》100%保障就业,此外在“独具创新的教育理念”一栏写到:学校的教育理念,国家985工程、211工程大学也做不到。

  招生时使用如此绝对的宣传用语,在学生入学后却连专业课教师也被撤换,学校这样的做法让不少家长无法接受。学生家长:现在第三方不合作了,学校没有这个专业,这个关系到小孩一生,没有这个专业出这么多钱来上课干嘛。那么事实的情况真的如此吗?

  记者找到了南京技师学院负责人侯校长,他表示,互联网交通专业是校企共建专业,这个专业是与江苏淘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办学,但在2016年10月前后,这家公司在经营方面出现了问题。

  南京技师学院 侯校长:互联网交通专业一直在办,没有取消这回事。这个专业是校企合作,企业方出现了问题,企业经营出现问题,法人失联,家长出现混乱。教学我们和家长承诺,原定的教学目标,培养过程,我们比原来还会更认真负责。侯校长表示,合作企业的异常状况直接导致就业保障协议书无法签订。发生这种突发状况后,校方也在积极选择其他合作企业。

  目前校方已经邀请南京牧信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和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教师来校授课。南京技师学院负责人侯校长: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就已经确定了新的企业,全面接手原来企业应该付出的责任,整个教学过程,都是按照计划推进。乘务方向,我们后续会联系相关企业,寻找这方面的用人。对于在招生过程中,出现的“100%”保障就业,教育理念985工程、211工程大学都做不到等绝对化的用语,负责人表示,此宣传也是“淘大科技教育公司”的单方面行为,校方今后也将坚决杜绝此类宣传用语。南京技师学院负责人侯校长:不是包就业,叫做推荐就业,双向选择。这里面这家公司在招生宣传时候,有夸大,或者语言把控不是很准确。负责人表示,对于合作企业出现突发情况带来的一切后果,校方愿意承担责任。家长们表示,如果学生就业遇到问题,他们还会继续追究校方在招生宣传方面的责任。

  荔枝全媒体记者 / 何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