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发改委为重大项目配一对一“服务专员”

2017年07月03日 15:14:43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关键还在于重大项目建设。昨从市发改委获悉,全市创新建立重大项目服务专员工作机制,落实机关工作人员与重大项目“一对一”精准对接,加速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服务专员”将成为重大项目的新标配。据悉,“专员”的服务范围包括,纳入年度省、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重点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十三五”专项规划的重大项目和新招引落户的重大产业项目。凡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年度计划的项目必须明确一名机关工作人员作为“服务专员”。纳入国家、省“十三五”专项规划的重大项目和新招引落户的重大产业项目报经市重大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后明确“服务专员”。“服务专员”一经确定,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一年内不得随意更改。 

  “专员”专在服务,志在当好“店小二”。根据《关于建立无锡市重大项目服务专员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服务专员”与项目“零距离”,做到三个“第一时间”、三个“全程服务”。市发改委人士对此解读:第一时间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对企业的诉求作出反应;手续办理全程服务、申报资金全程服务、企业诉求全程服务。 

  据悉,“服务专员”对服务的项目应做到每周至少一次电话联络,每月至少一次现场走访,及时了解项目进展和企业诉求,能解决的第一时间予以协调解决,不能解决的每月定期将存在问题和企业诉求提交各级重大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并做好全程跟踪反馈工作。特别要主动帮助企业做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各级扶持资金申报等工作,鼓励有条件地区的“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代办”服务。 

  “服务专员”的工作成效将被督查,对工作成绩突出、项目单位满意的“服务专员”给予表彰和奖励,而对工作不力、对项目单位造成恶劣影响的“服务专员”将取消资格并通报批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