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党的生日 各民主党派江苏朋友圈发来祝福

2017年06月30日 13:59:4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各民主党派江苏省委在南京共同召开座谈会为中国共产党庆贺生日。

  6月30日上午,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会议室内气氛热烈隆重。江苏7个民主党派的省委负责同志齐聚一堂,座谈回顾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共同向中国共产党的生日表示热烈祝贺。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代表各民主党派江苏省委致贺词。

  恰逢各民主党派江苏省委集中换届刚刚结束,也让这次座谈会显得更为及时、富有意义——

  王燕文希望,各民主党派江苏省委以刚刚结束的换届为新起点,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换届成功并不意味着政治交接的完成。政治交接不是人事上短时间的安排,而是要把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开创的多党合作事业的精神内涵传承好,这是非常重要的政治责任。政治交接需要我们在政治上更有定力、更有韧劲。

  加强自身建设。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是参政党和执政党风雨同舟、共同开创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支撑和保障。各民主党派江苏省委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让自身建设更有成效,让肌体更加强健,让组织更具号召力和影响力,更能团结凝聚所联系的对象,把各项事业发展得更好。

  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创新。各民主党派江苏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两聚一高”新实践中找到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把过去的品牌擦得更亮,把工作创新这篇文章做得更好。

  推动人才辈出。统战工作是做人物工作的,要重视代表人士的培养。各民主党派江苏省委要着眼长远、及早谋划、创造条件,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麻建国主委深情回顾了各民主党派江苏省委同中共江苏省委肝胆相照、携手奋进的历程。

  他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民主党派始终坚持的政治信念。

  各民主党派江苏省委将以此次换届为起点,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努力提升“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充分发挥优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民主党派江苏省委有关负责同志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作了发言。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勇主持会议,副部长瞿超参加会议。

  各民主党派江苏省委为中国共产党的庆生方式你喜欢嘛?据说,明年还有可能加入摄影大赛、朗诵会等各种生动活泼的新形式呦~

  荔枝新闻&荔枝网提前祝党生日快乐!

  (江苏广电融媒体荔枝新闻记者/墨白 摄影/黄磊 设计/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