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第二届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半决赛8月在常举行

2017年06月19日 17:21: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第二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常州站说明会在常州举行。说明会上,国家工信部军民结合司副处长冯敬选宣布,第二届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大赛半决赛将于8月中旬在常州天宁区举行。半决赛以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辅以现场技术或产品演示,分别决出技术创新类和产业化类晋级决赛项目,项目数量根据相应类别半决赛项目比例确定,总数不超过120个。说明会旨在帮助各类创新主体更加充分地了解大赛、认知大赛、参与大赛。江苏省内100余家企事业单位与创新团队到会参加了赛前热身和动员。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防科工局、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训练管理部、全国工商联等单位主办。比赛从5月开始到10月结束,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海洋工程及高技术船舶、核技术应用、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常州是首次承办这一赛事,作为5个半决赛承办城市之一,常州具有较好的军民融合基础,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潘仁贤表示,本次大赛将带动常州更多的本土民营企业进入军方供应链,带动更多的军工成果在地方转化,共同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