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寻!74岁老人从老年公寓出走,至今未归

2017年06月19日 16:17:14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8日下午4点左右,在南京鼓楼区沁润老年公寓,住在这里的一位74岁的老人趁工作人员不备,尾随其后离开公寓,至今未归。现代快报了解到,老人为女性,身高1.6米,走失时身穿黑色上衣,花裤子,绿色拖鞋。

  从公寓内的监控中看到,18日下午3点58分,两位工作人员从公寓内走出来,向外推开防盗门后松手,然后走进防盗门外右侧的办公室,此时防盗门缓缓关上,而站在一旁的老人在防盗门即将关上的时候推门而出,朝办公室方向望了一眼,然后径直向大门走去。整个过程大约在10秒左右。

  记者在公寓大厅发现,一楼大厅内有一道铝合金防盗门,门上贴着一则敬告,提醒持卡人员进出时不准为别的老人开门,并注意身后不要有老人尾随。进出需要刷门禁卡,防盗门在拉开后松开手,门会缓慢关上,缓冲的时间大约2秒左右。

  记者从公寓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老人名叫王春兰,是今年5月25日入住公寓,目前为试住期,还未正式办理入住手续。“走丢那天上午10点多,我看到王春兰在镜子面前自言自语,就上前问她说什么,她跟我说想自己的儿子,但是又见不到他。”负责护理老人的牛阿姨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老人名叫王春兰,子女不在身边,患有老年痴呆,生活需要护工及时照顾。目前,老年公寓委派了两名护工轮流照顾。

  “王大姐刚来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连大小便都需要我们按时间照料,因为王春兰老人缺钙,我们每天都会给她喝一杯牛奶,早上喂她吃一个鸡蛋,中午吃两个鸡蛋,老人现在身体调理得比来的时候好很多,但是目前生活尚不能自理。而在出走当天,她身上没有携带任何钱物。

  当日下午4点多,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发现老人走失,当即拨打110报警。同时,组织多名护工骑电动车在附近寻找老人。目前现代快报记者从四所村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在积极寻找中。从警方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在当天下午4点06分左右,她在四平路82号附近的监控中出现,当时她沿着路边缓慢地行走,直至在监控中消失,整个过程约30秒左右。

  目前,老人尚未找到。如果有市民看到老人,请及时和警方或老年公寓联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