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算一分钟,全世界人要忙32年!《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里的这个高科技厉害了!

2017年06月17日 20:43:0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 视频来自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看过上周六的《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第二集后,网友们的评论都挤爆了!连外国网友也不甘落后! 

  英国观众Kevin:

  英国观众Charlotte: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第三集刚刚新鲜出炉,快来看看还有哪些让外国网友惊呆了的高科技吧!

  【它算一分钟 全世界人要忙32年】

  在江苏省有台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它比速度位列第二名的计算机快了整整两倍。

    在江苏无锡的这台超级计算机,每秒可执行12.5亿亿次浮点计算!这意味着它一分钟可以完成的计算量,相当于全球72亿人,用计算器不间断地计算32年。

    它可以用来研究全球气候变化、材料科学、宇宙起源等等领域问题。还可以对包含极其复杂变量的数据进行测算,预测一些极其复杂的情况。

    把全球气象融汇在一台超级计算机里,快速地分析求解,对能源公司建造一座风电场极其有帮助。

  【钻研百年菜谱 用古法做古菜】

  中国美食源远流长,华东就有一位美食家,创办了一家开创性餐厅,潜心研究古法烹饪。用几百年流传下来的耕作方式和菜谱,精心烹饪。

    在这里吃的年糕,就要用特殊的方法捶打。我们的嘉宾陆思敬,现场体验了一下制作年糕的艰辛。

    为了保证食材的新鲜,餐馆所用的食材,大部分都是当天采集。而且所有的采购信息都要记录下来,让食客们可以看到。

    这些新鲜的食材,全部都是按照传统农业种植而成。在郊区的浅水塘种植荷花的范玉勤,就是餐馆的长期合作农户之一。在冬季,范家人每天都要采集一吨藕。

    为了了解藕的采集方法,嘉宾陆思敬亲自下到泥塘里,动起手来。一个不小心,居然还被卡住了,看得小荔枝好心疼。

  【全球最大的网上购物节】

  中国的光棍节,已经变成了一个持续24小时的大众参与的购物狂欢,它创造了零售业的历史。每年,成千上万的电商都为这个年度购物盛典卯足了劲。

    11月11日这天,电商们更是通宵达旦的忙碌着,当然带来的收益也是极高的。以其中一家女包店为例,2016年11月11日零点刚过不到4分钟,这家店销售额就突破了100万。

    2016年,国内的一家电商巨头交易额,达到了1200亿元人民币,即178亿美元这个天文数字,这是有史以来全球网购交易额最大的一天。

  【装饰艺术 中西合璧下的中国风】

  上海是中国东部一座欣欣向荣、开放包容的国际大都会。将近一个世纪后,曾经上海的标志性风格——装饰艺术,又重新流行起来。

    装饰艺术设计的原则,融合了中国传统标志和样式。就像建于20世纪30年代的中国银行大厦,试图表现出很强烈的民族性,中式风格突出。

    现在就连人们家里也开始用装饰派艺术风格进行翻新改造,新打制的复古家具风靡一时,黄辰杰就是这种风格的设计师。在他的指导下,我们的外籍嘉宾詹森也亲自动手体验了一把,制作家具的乐趣。

  

  【下集预告】 

  下一集,我们将前往西北地区,在那里学习如何治理沙漠,敬将和这个星球上最珍稀的动物之一做朋友。

     中国这么大,永远读不完!

  还有什么是连你都不知道的中国?

  敬请锁定江苏卫视18:00《新闻眼》每周六播出的《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

  不见不散哦!O(≧口≦)O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