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南京中考 最全中考备忘录都在这里啦

2017年06月16日 18:50:5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小编/周小二)

  90后们刚刚经历了最后一届高考,告别历史舞台。

  长江后浪推前浪,南京的00后们即将在明后天迎来人生中第一次大考——中考。

  6月17日-6月18日,南京4.78万考生将奔赴前程,全市设131个考点、1622个考场。

  中考前一天,考生和父母还需要做哪些准备?最全中考备忘录,都在这儿啦~:)

  【贴心提醒】

  每一个学霸背后都离不开辛勤付出的父母。

  去年,一位学神家长的中考时间安排表刷了屏~

  从此刻到中考结束,满满的都是爱有木有——

  更明晰的中考日程安排,家长们也可以右键啦~

  考生最全备忘,get√

  【答题秘籍】

  虽然学霸们早已胸有成竹,不过小编还是要啰嗦几句多年总结出来的答题秘籍。

  【荔枝·真经】在此,各位少侠请收。

  语文·有一种传说叫字迹决定一切

  据说,今年的语文“考试范围与内容”有微小变动。比如,课文中涉及的重要作家需要掌握作品知识由20个增加到30个,文言文阅读增加“写作特色”等~没记牢的小伙伴快去拿出小册子翻一遍。

  另一方面,语文要求书写正楷或行楷,写字龙飞凤舞的小伙伴们请管好自己的手~请阅读作文评卷须知——

  数学·不难题全对分分钟拿到100+

  你的数学老师一定无数次告诉过你这个比例↓

  容易题:中等难度题:较难题=7:2:1~所以,数学考的真不是智商而是细心。拿到该拿的分,就是数学最好的发挥。

  英语·ABCD的黑魔法

  又到了纠结ABCD选项的英语考试~有一种传说中的黑魔法,叫不会就选c?小编友情提醒,这么低估出题老师的智商,是要付出代价的。

  据说,英语试题大数据是酱紫的↓

  (数据来源:中考网)

  图片告诉我们,B选项是正确率最高的,占比为26%~28%~承认2B,表扬出卷老师的智商,分数正在招手~

  【生活指南】

  考试期间,生活也是需要关注滴~

  本次中考,南京的天气灰常给力,不冷不热,简直可以用气候宜人、温度感人来形容~

  饮食方面,建议清淡,扁豆、薏仁、冬瓜、百合、山药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少吃大鱼大肉,不宜过食生冷、油腻。藿香正气水、保和丸等药物也可以准备起来。

  至于穿衣——爸爸穿小马甲,妈妈穿旗袍这种彩头性建议需要说咩?

  【志愿填报须知】 

  考完后,志愿填报也是一件大事儿。

  考后的重要时间表,小编只能帮你们到这儿啦~

  填报方式·动态口令卡加密方式网上填报

  首先,小伙伴要在初中领取与自己绑定的动态口令卡,并输入口令登陆~为了安全,建议小伙伴们选择家里或者学校的电脑,防止因为口令被盗导致的志愿被篡改~

  然后,在规定时段内,考生的志愿可以随意更改,但一旦时间截止,任何人都无权更改。特别提醒小伙伴们注意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因为这将被视为你的确定志愿~

  填报方法·四个批次均有第一志愿

  今年的中考志愿分为四个批次,而每个批次中将依次列出“最理想的”、“理想的”、“较理想的”学校~

  一般占总数70%的小伙伴将被第一志愿录取,因此第一志愿尤为重要~  

  最后,祝大家考得都会、蒙得都对!

  人生还长呐,不试试你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蝙蝠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