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参与无偿献血市民每年超过6万人次

2017年06月15日 16:47:02 | 来源:常州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我能做什么”。在我们常州,有这么一对夫妻,两人加起来的献血次数已经超过30次。 

  上午8点半,汤惠东和巢蒙君夫妻俩,一起走进常州东芝变压器有限公司内的临时献血点。夫妻俩都在这家企业工作,每年“世界献血者日”,公司组织职工无偿献血,他们都积极报名。

  汤惠东今年45岁,第一次献血是在1992年,当时他还是刚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到2016年底,汤惠东在24年中累计献血17次,献血5200毫升,同时自愿无偿捐献血小板12次。妻子巢蒙君也已经持续12年参与无偿献血,个人献血总量达2600毫升。

  产妇蒋女士就是受益人群中的一员,6月6号下午3点,孕期达到40周的蒋女士出现胎膜早破,被紧急送进医院。

  医生为她先后输入红细胞800毫升、血浆1100毫升,其他血液制品500毫升,蒋女士当天转危为安,她苏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动员家人,将来与她一起参与无偿献血。 

  据常州市中心血站统计,2016年,我市参与无偿献血的市民共6.11万人次,采集全血量为9.4万单位,约18.77吨。去年全市手术量22万人次,日均开展输血治疗603人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