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诺奖得主、多位院士20天后再次齐聚江苏

2017年06月15日 16:39:2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还记得去年省党代会提出的“聚力创新”吗?还记得刚刚过去的5月中,李强书记在江苏发展大会紫金山科技创新论坛上的讲话吗?

  “创新”不仅是一种“世界观”,更是一种“方法论”。荔枝新闻记者在今天(6月13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暨第六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洽会将于7月5日-6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聚焦企业自主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园区集约发展等重大需求,推动国内外大院大所来江苏开展产学研合作。

  层次高、活动多,对接会有大格局

  进一步借助大院大所科技力量,为江苏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本次对接会具有层次高、活动多等特点。

  荔枝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会议期间将举办12场专题推介活动,有150家左右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400-500名国际国内高层次专家参加大会。值得一提的是,已确定参会的人员中,包括40位国内院士,4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10多位国外院士,德国、以色列、乌克兰、世界工业技术研究院组织协会、北大海外生物医药校友团等将组团参会参展。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告诉记者:“通过大院大所对接会,更大力度、更大规模引进海内外创新资源,推动经济增长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向产业链和价值链中高端攀升,实现经济发展的凤凰涅槃。”

  省市互动、模式探索,江苏创新风起云涌

  同时,为进一步巩固江苏发展大会成果,会议期间,除了在主会场举办各项活动,还将组织大院大所江苏行,前往各市县和产业园区开展考察对接。仅筹备期间,借助大会云平台线上对接,各地线下落地等方式,推动达成1600多个合作意向和签约事项

  与此同时,南京“2017NJSD全球软件大会”、常州“518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苏州“纳米发展国际论坛暨展览”、泰州“国际医药创新博览会”等一系列活动在江苏各地同步展开。合作模式也在积极探索之中: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洽谈建立南京分院,澳大利亚诺奖得主马歇尔即将入住江宁诺奖小镇;苏州与北大、中科院等达成了共建若干研发载体意向,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苏州工程转化中心、北京大学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等相继落户。

  从创新平台到创新团队,从前沿技术到重大成果,江苏创新究竟还有多少能量等待迸发?2017年7月5日-6日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敬请期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