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为何还在收房屋转让手续费?省财政厅副厅长回应

2017年06月08日 16:53:3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政府部门出台多项政策为企业、个人减免税费,简化办税流程,降低企业负担,这些政策都落实到位了吗?今天上午,江苏省财政厅、省国税局和省地税局三家联合作客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节目,对这一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今年3月,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文,要求从4月1号开始,取消或停征行政事业性收费41项,其中包括由城乡建设部门收取的房屋转让手续费,但是,近日江苏新闻广播接连接到常州溧阳、盐城大丰和徐州邳州的市民投诉,当地仍然征收相关费用。

  此事经江苏新闻广播报道后,截止目前,邳州市缴纳了该费用的130多户市民中,已有30多户拿到了退款,其他地区也正在清退过程中。让人不解的是,中央的政策已经明确,为什么各地没有落实到位?对此,江苏省财政厅长副厅长李建平解释: “可能存在理的解问题。国家在公布取消这项收费的时候,是放在涉企的收费里,因为这项收费包括涉企和个人都有的,下面执行人员在理解的时候,就认为涉企收费取消了,个人可能没取消,实际上在国家公布这项收费的时候,就包括涉企和个人全部应该取消。”

  除了上述三个地区之外,其他地方是否也存在超期收费的问题?李建平表示,将针对此类问题在省内详查:“我们已经责成有关部门对这些收费进行整改,已经收了按照程序马上进行清退,回去以后,这项工作还要重申一下,对这项收费的取消一定要坚决执行。”

  除了财税成本,时间成本对企业同样重要。企业去税务部门申报税收,既要去国税局,又要去地税局,还要排队等待,要花不少时间。宿迁市宿城区的袁先生是小规模纳税人,他投诉说,每次办税要花半天的时间。省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曹筱三回应,我省已经推出多项举措,降低纳税人的纳税成本:“一种是在电子税务局跳转到地税,同时在我们的窗口也有联合办税窗口,也可以将国税地税所有业务一次性完成。现在开通了线上代开票的申请,纳税人在线上申请了以后,在自助机出票了以后会邮寄给你,如果宿迁这个上了以后,就会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