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生走进考场“踩点” 视听效果良好

2017年06月07日 15:08:58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日,2017年江苏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昨天下午,我市各个考点向考生开放,让考生们提前“踩点”,以方便考生做好应考准备。

  昨天下午,记者在新海高级中学考点发现,很多前来看考场的考生都面露笑容,表情轻松。他们仔细查找考场的位置,了解从校门到考场的最短距离。

  看考场时,许多考生都留意本楼层以及其他楼层的厕所位置。同时,对考点的医务室等场所的分布位置也都进行了解,以备不时之需。

  考生小宋和同学有说有笑看着考场示意图。找到自己的考场后,她迅速上楼看看位置后便准备回家。她今天是一个人来看考场,父母都要上班,所以并没有人陪同。“高考只是人生一个过程,没有必要太紧张。我父母并没有要求我考什么学校,只要我尽力就行了。”

  据了解,今年高考的三天都是正常工作日,考生早晨赴考会赶上市区车辆通行早高峰时段,考生和家长在前往考点的时候,计算的路程时间一定要有富余量。

  对于考生来说,听力效果关系到考生的情绪,继而影响到考生的后续发挥,所以考生们对于试听验收尤为仔细。“看考场的体验时间非常珍贵,听考试指令其实就是在热身。音响效果良好,试听清晰,这下我们都放心了。”试听结束后,考生们纷纷表示。

  考场外,不少家长在等待自己的孩子。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女儿有自己的目标,最近比较稳定,每天晚上11点睡觉,看样子还是比较淡定的。“不过毕竟是孩子人生的一次大考,做家长的可能比孩子更紧张。但是只要孩子尽力了,我们也不会有遗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