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确保1号线年内全面开工

2017年06月07日 15:05:34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要求

  稳步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昨天下午召开,强调以确保1号线年内全面开工建设为目标,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保稳定、保廉洁,稳步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市委书记、轨道交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陆志鹏,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韩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志鹏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要保工期,抓好拆迁、工程招标、施工前准备等工作,确保1号线年内全面开工,特别是关键节点、关键站点要如期开工,全面开工后更要宁紧勿松,加紧工程建设。要保质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把好的设计队伍招进来,加强设计阶段管理和施工现场组织,加强对工程监理的监管。要保安全,完善安全组织方案,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加强安全监管。要保稳定,重点做好拆迁和施工过程中的稳定工作,加强交通疏导。要保廉洁,加强指挥部党的建设,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确保工程安全顺利、干部不出问题。

  陆志鹏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做好环评公示、设计管理、招投标、拆迁推进和管线迁改等工作,为正式施工创造条件。要抓紧制订轨道交通建设工作方案,从前期到施工到后期运营,各个环节要过细把握、反复推演,做到心中有数。要做好人才保障、舆论引导等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工作推进落实,打好这场攻坚战。

  韩立明在作具体部署时说,基础设施支撑城市建设、城市建设促进城市发展,因此“建地铁就是建城市”。

  要强化科学理念,在轨道建设过程中要处理好与城市规划的关系、与城市经济的关系、与城市品质的关系。要把握重点要素,做好资金的筹措与管理、土地的控制与利用、民生的关注与保障。要营造共建氛围,凝聚攻坚合力、强化政策支撑、加强人才建设、营造舆论氛围。

  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雷、单晓鸣、吴永宏和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