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树群众心目中的道德榜样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江苏省道德模范推荐评选启动

2017年06月02日 19:17:5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推荐和第六届江苏省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近日正式启动,将持续到今年9月。

  第六届全国和江苏省道德模范评选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我省推荐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每类2名共10名。江苏省道德模范表彰40名左右,其余正式候选人授予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推荐和评选道德模范的总体标准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其他五类道德模范也有各自的具体标准。

  本届道德模范推荐将自下而上推荐候选人,把推荐的重点放在企业、学校、社区、村镇等基层一线,注重发现和推荐行业、系统涌现的先进典型。社会各界可于6月上中旬前推荐候选人;坚持公平公正,由省级主要媒体对候选人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进行公示,投票评选由实名投票和无记名投票组成,并由专业机构对选票进行统计汇总;此外,还将把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贯穿推荐评选的全过程。在省主要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主题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以道德风尚高地建设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道德模范组委会办公室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新平胡同5号建苑宾馆3514室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025228

  传真:010-66025536           

  电子邮箱:qgddmfpx2017@163.com                        

  江苏省道德模范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通讯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0号

  邮编:210013;  

  电话(传真):025-88802687

  电子邮箱:swmbgzyx@163.com。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 周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