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C-5运输机能载2辆坦克还能打导弹

2017年05月30日 08:53:46 | 来源:网易军事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美空军现役最大的战略运输机,C-5“银河”系列自1970年服役以来,已参加过多场局部战争,均有过出色表现。目前仍是美军战略空运的主力之一,本图集就此解读。

  C-5B全机长75.31米,翼展57.89米,机高19.84米,最大起飞重量381吨,最大载重122吨;巡航速度0.7马赫,最大航程4440千米(载重119吨时)。图为C-5运输机剖面图。

  图为C-5货舱正面特写,该货舱长36米,高4米,宽6米,为头尾直通式,可一次性运载2辆M1坦克或6架AH-64武直或10枚“潘兴”战术导弹或270名步兵。

图为从后部货舱门角度拍摄的C-5货舱特写。

C-5还有一大绝活,就是能以空投的方式空射“民兵”洲际导弹。

  冷战时期,出于提升“民兵”导弹打击突然性和反应速度的需要,美空军曾于1974年10月,使用C-5运输机进行了首次运输机空投“民兵”导弹空射试验,最终取得成功,验证了使用运输机空投发射洲际导弹的可行性。

  图为C-5最新改进型C-5M的仪表特写,可见换装了多台多功能彩色显示器,玻璃化座舱程度较高。

像全重60多吨的M1主战坦克,C-5可以一次运载2辆。

图为即将运出C-5货舱的A-10攻击机。

图为C-5正在“吐出”24.7米长的Mk5快艇。

正“吞入”C-130运输机机身的C-5运输机。

  图为1991年1月23日(海湾战争期间),部署在沙特靠近伊拉克边境的某空军基地的陆战队AH-1W和UH-1N直升机群,远处还有一架C-5运输机在装卸物资。

  图为1991年海湾战争结束后,美军用C-5将缴获的T-72坦克空运回国,进行研究。

一群“小”F-16战机被山一般的C-17运输机“挡住”了去路。

  图为C-17(近)与C-5(远)运输机的尺寸对比,可见两者的尺寸差距之大。

  图为C-130战术运输机与C-5重型运输机尺寸对比,两者均出自洛马公司旗下。

  图为民众准备搭乘C-5运输机起飞,可见与C-5的巨大尺寸相比,人如同蚂蚁一般。

  C-5接受KC-10加油机空中加油资料图,可见C-5尺寸比加油机大了一圈不止。

图为装入C-5货舱的F-18C战机。

图为C-5运输机释放红外热焰弹。

正“吐出”CH-47直升机的C-5。

  图为近期拍摄的C-5M准备“吞入”M1A2坦克照片,空中有另一架C-5M运输机刚刚起飞。

C-5升空瞬间,近处的平民似乎是在拍恶搞照。

图为C-5M运输机在洛马公司机库中进行维护作业。

图为地勤人员在检查C-5机身,可见人与C-5机身尺寸的巨大反差。

正“吞入”CH-53重型直升机的C-5运输机。

  图为航展上,与C-5相比,“小巫见大巫”的F-15C、F-15E战机和C-130运输机。

图为正准备装入C-5货舱的“阿帕奇”武直。

图为重型卡车从C-5货舱中开出。

  图为2006年4月,一架C-5因发动机故障,坠毁在多佛空军基地附近,幸运的是,这架“断头”C-5的座舱在坠毁后仍保持完好,无人伤亡。

  图为2015年4月,美第29野战炮兵团在加利福尼亚州展开训练,士兵驾驶M109A6自行火炮驶入C-5M货舱,准备进行空运。

  M109A6倒车驶入C-5M货舱。

  作为美空军现役最大的战略运输机,C-5“银河”系列自1970年服役以来,已参加过多场局部战争,均有过出色表现。目前仍是美军战略空运的主力之一,本图集就此解读。

  美军C-5运输机能载2辆坦克还能打导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