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聚焦大数据】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引领国内大数据交易产业发展

2017年05月27日 01:18:05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5日,为期四天的“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隆重开幕。在此时间节点上,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会员成功突破1000家,成为其在大数据产业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于2015年4月14日正式挂牌运营,是我国乃至全球第一家大数据交易所,迄今两年有余,成长速度惊人,是业内名副其实的领军者。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第1000家会员单位,将于本届数博会的核心论坛——5月27日举办的“2017第三届中国(贵阳)大数据交易高峰论坛”上亮相。

  平均每周发展8家会员,两年突破1000家,这标志着交易所已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并逐渐形成了自身强大的客户基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作为国内第一家大数据交易所,以颇具前瞻性的战略、日益夯实的技术基础抢占数据交易蓝海,成为国内大数据交易平台领军者。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会员队伍中,既包括中信银行、泰康人寿等大型金融机构,也有初灵信息、海尔集团、厦华电子、中茵股份等上百家上市公司及企业集团,还有500多家大数据产业链创业的中小微企业。

  按照地理位置分布,会员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个市,重点活跃区域以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带、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为主。按照行业发展分布,涉及到通信、金融等多个行业,如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银联、中国航信等都已成为交易所会员。

  两年来,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发展成就已经赢得社会的广泛认可:参与了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编制;经全国信标委授权,在2016年5月26日挂牌“大数据交易标准试点基地”;2017年3月18日,荣获“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2016年优秀单位”称号。目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接待来访政府领导、会员企业突破5000人,其中国家领导、省部级领导100余人。

  以实力备受市场信任,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继续立足于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和大数据交易的行业痛点,布局交易系统、交易规则和交易监管三大要素,驶入数据交易领域深水区,创国内数据交易机制之先河,引领国内大数据交易产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