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预防中风日:改善生活方式 提高预防意识

2017年05月25日 14:36:1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世界预防中风日。中风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的特点,近些年来还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医生提醒,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于预防中风。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脑血管疾病进入了一年中的高发期。据了解,中风是一种脑部缺血及出血性损伤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成为危害中老年人健康最为严重的疾病之一。

  脑卒中就是我们俗称的脑中风,患者主要表现为肢体瘫痪,失语,口眼歪斜,吞咽困难,思维迟钝,联想困难,记忆减退,烦躁抑郁等。一旦发生病人有中风征兆,要尽快送往医院。

  临床统计显示,中风有发病年轻化的趋势。目前44岁以下的中青年占8%左右,虽然比例看似不大,但该病总发病基数在快速增加,许多中青年人也会因突发中风甚至落下偏瘫。

  医生建议,防治中风应该从日常生活习惯做起,同时还要监测自身的血压、血脂、血糖等危险因素。医生主张低盐低脂饮食,改变久坐的生活方式,发现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要多进行干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