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展大会苏州嘉宾惊叹家乡发展变化

2017年05月22日 17:24:23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日上午,带着对乡音乡愁的醇厚情感,心怀造福桑梓、共筑梦想的美好祝愿,参加江苏发展大会的苏州嘉宾分为七条线路,参观考察苏州的科技创新、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商讨合作交流。苏州为此精心设计了各种特色活动,邀嘉宾看苏州变化,听嘉宾讲返乡感言,请嘉宾提发展建议。

图片

  嘉宾在参观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21日上午,作为一名美籍华人,从事医疗器械工作的龚霄雁和其他二位嘉宾先后前往了苏州科技城医院、科技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超高端智能全数字CT、3.0磁共振、磁控胶囊内镜、智能仓储系统、垃圾及污衣智能收集系统、院内就诊导航等智能化设施设备,让嘉兵们纷纷赞叹不已。在苏州科技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科学、多样、合理的科室布局,各类高科技的医疗检测设备,也引得嘉宾们驻足停留,详细问询了解。

  在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摆放了许多高端的医疗仪器,这里是医疗器械相关技术的孵化平台。提起苏州的变化,美籍华人龚霄雁告诉记者,苏州是个令他倍感亲切、难忘的城市。龚霄雁说:“苏州是一个可以把想法付诸于实践的城市,因为在这里你会得到鼓励。无论在在创新发展还是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苏州都做得特别好,今天参观后发现医疗卫生产业在这里很有发展潜力,接下来会考虑与苏州进行多方面的产业合作。”

  21日下午,嘉宾们集中赴苏州博物馆、苏州太湖园博园考察。苏州博物馆新馆位于历史保护街区范围,紧靠世界文化遗产“拙政园”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太平天国忠王府”。2006年,由国际建筑大师贝聿铭担纲设计的苏州博物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江南一隅的这栋建筑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更让无数建筑爱好者为之惊叹。贝聿铭曾经将苏州博物馆比喻为自己的“小女儿”,这包含了他对建筑的理解,对故乡的热爱。嘉宾们为自己家乡能有这样一件伟大建筑而感到自豪。

  随后,嘉宾们抵达苏州太湖园博园进行参观考察。太湖园博园是第九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的主会场,采用现代造园手法,彰显吴地文化,运用绿色技术,营造具有地域性、文化性和时代性的水乡特色园林景观。嘉宾徜徉在花海中,感受美丽苏州的优美生态,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影,记录下美好瞬间。当晚,苏州市委市政府在苏州工业园区会议中心举办招待晚宴宴请全体嘉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