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群:魂牵梦萦,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江苏人

2017年05月20日 19:39:5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5月20日上午,在江苏发展论坛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发言。“父老乡亲们,我回家啦!”金立群的一句话激起现场热烈掌声。他说,自己的成长得益于家乡良好的教育资源,如果没有这个资源,也许自己的人生轨迹就要改写。

  出生在常熟,已离开家乡40多年的金立群至今仍然对家乡的大米、阳澄湖大闸蟹念念不忘。对于家乡的发展成就,金立群倍感鼓舞和欣慰,“我非常荣幸成为祖国改革开放的见证人。江苏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从90年代初开始,江苏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另一方面,江苏通过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开发、增长和发展。

  亚投行的成功筹建和顺利开业,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据金立群介绍,“我们正在按照既定方针,稳步推进机构建设,陆续铺开各项业务,各类项目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落地,并产生积极效果。亚投行已经令人信服地成为了世界多边发展机构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亚投行期待与江苏开展各种务实合作,“欢迎江苏的商业性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参与到亚投行牵头的项目投资中来”。

  在金立群看来,江苏向全世界输出各方面人才,他们都是江苏的使者。“40多年来,尽管我很少回来,但魂牵梦萦,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江苏人,我要尽自己努力为国家和江苏做贡献。”金立群感叹道,“我们要始终谦虚谨慎,努力工作,前途是无量的,路是一步一步走的,我们要一起努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